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天都 13

感觉到微凉的水滴轻柔地落在脸上,罗喉慢慢睁开了眼睛。

湿季的降水总是难以预料,他从树叶缝隙中看到的天空呈现出一种墨汁稀释过度后的灰色,一时难以判断现在的时间。他缓慢地坐了起来,这才发现自己的头非常疼,额角两侧的血管痉挛一般地突突跳动。

轻微的响动惊动了旁边的人,有人压低了声音说:“武君醒了!”

“唔……”罗喉的视线模糊,但大脑仍然十分清醒,辨认出了这是怒战狂原的声音。他思绪稍定,问道,“这是哪里?其他人呢?”

怒战狂原伸手扶了一把罗喉,低声说:“武君您先别动!您的腿被一颗子弹击中,受了很重的伤,中间一度甚至心跳骤停,上帝保佑您终于醒过来了……”

他迟疑了一下,接着说:“这里……是妖世浮屠主营所在的盆地内部。我们想,既然无法逃远,那么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我们对天蚩极业的刺杀没有成功,但他应该受伤不轻,我们趁乱带您逃了出来。现在只剩下我和独荒残霜,其他人……生死不明。”

罗喉点了点头。

“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他缓慢地说。

“武君,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怒战狂原小心翼翼地问,“您的伤……”

“不用担心。”罗喉面无表情地说。

 

 “噢?”黄泉没有动,只是眯起眼,表情似笑非笑,“我有什么地方不值得您信任吗?”

“你不是南境的人,而是中土的杀手。”异法无天冷笑道,她的手指搭上了扳机,“说清楚,你是怎么得到信,又是谁派你来这里的?我要提醒你,我不会吝于浪费一枚子弹。”

“大人,您真够谨慎的。”黄泉无所谓地迎着枪口扬了扬下巴,“如果您愿意再仔细看一眼手中的信,就不会追问我这个答案了。”

异法无天眼中流露出怀疑的神色。她手里的枪没有动,对一旁的副官说:“把我大衣口袋里的信拿出来。”

副官照做了,将信在她眼前展开。就在这一秒钟,黄泉突然动了。

他向空中抛出了原本装着信的铝管,那根不起眼的管子在一瞬间爆裂,呛人的烟雾顿时阻挡了所有人的视线。

“抓住他!”异法无天立即开了枪,然而黄泉早有准备,以身边的卫兵为屏障惊险地躲了过去。他的动作快得像是夜色中的一道残影,等烟雾散开后已经不见了踪影。

异法无天面色冷得吓人。她对卫兵们大声喊道:“一群蠢货!仔细搜查这附近,务必把他找出来!”

卫兵们应声散开,她的副官却不见了。异法无天有些恼火地走了几步,突然被临近危险的直觉激得握紧了枪柄。

然而已经迟了。

“别动,尊敬的女士。”换上了她副官衣物的黄泉轻松地从树上跳了下来,抢来的匕首直接抵在了她的后颈上,“如果你不想死得这样难看的话。”

异法无天冷静地说:“就算杀了我,你也不可能得到任何好处。”

“我可没打算做赔本生意。”黄泉说,“我只想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天都的武君在哪里?”

异法无天抿紧了嘴唇,似乎是打定主意不说话。

“你已经知道了,我是个杀手。”黄泉的语气漫不经心,眼睛却始终紧紧盯着她的表情,“我不关心你们的战争胜负,只想解决掉我的任务对象。”

“他已经死了。”异法无天冷冷地说。

“噢,我当然知道他没那么容易死。”黄泉说,他的声音骤然压低了,“要知道,他的命只能是我的。”

“我说了,他已经死了。”异法无天断然说。

“是吗?”黄泉不带感情地笑了笑,“既然从这里得不到更多的消息,我只好去贩卖些消息来赚回本钱。”

“什么?”异法无天警觉地说。

“为了对付天都,天下封刀竟然会和妖世浮屠合作,这个消息的价值看上去不错。”黄泉耸了耸肩。

“你怎么——”异法无天忍不住说,又很快闭上了嘴。

“很简单,你认出了我,却说我是中土的杀手。”黄泉扬起了嘴角,“但我在中土做这份生意,从来不会让人看见这张脸——只有一次例外。”

“如果我真的杀死了罗喉,就让你们杀了我,这很像刀无极的风格。”他说。

“你很聪明。”异法无天哼了一声,“但是你要的消息我给不了。谁也不知道罗喉在哪里。他逃跑了。”

“预料之中。”黄泉无所谓地说,“那么,我想知道你们妖世浮屠的主营地位置——你们是在那里失去罗喉踪迹的,不是吗?”

 

伴随着暴雨的狂风早已平息,涨高的潮水几乎没过了港口的警戒线。雨晴后的天空格外明澈,和远处的水面近乎同色。船队最前方的大船已经开始在忘尘河的北岸停船,尾随的船只也陆续抛锚,最末几只驳船上深紫色的风帆迎着阳光展开,缓缓向河岸靠近。

港口中早有人在等候这一支规模可观的船队。船队的主人一上岸,就有身着天下封刀军装的人将他迎到了一旁的小屋中。

“很高兴见到您和您的商队,千叶先生。”炎龙客套地和他握手,眼神里带着阴翳的光,“但我不得不提醒您,您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一天。”

“很高兴见到您,炎龙先生。”千叶传奇微笑着,语气温和而强势,“同样,我也不得不提醒您,现在是湿季,在忘尘河下游涨潮时迎着暴风雨逆水而行并不是什么容易的旅程。除了我们以外,恐怕也没有其他商队能保证顺利完成,您认为呢?”

炎龙生硬的扯了扯嘴角:“或许吧。无论如何,我希望能现在查验您所说的顺利完成。”

“稍等,炎龙先生。”千叶传奇轻轻摇了摇头,“在此之前,我认为日盲商队有必要从天下封刀得到一些补偿。”

“什么?”炎龙警惕地看着他。

“由于性质特殊,这批货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千叶传奇说,“您知道,这可不是什么无害的东西。”

炎龙冷哼了一声,他的表情有些恼怒:“你这是威胁?”

“不,您太紧张了。”千叶传奇笑了笑,“我是个商人,我只想要弥补和防范损失。日盲商队还需要在西陆停留一段时间,我们希望保证自己不受到战争的额外伤害。您认为这不合理吗?”

“既然知道,你们就应当立即回去。”炎龙冷冷地说。

“逐利是商人的本性,谁又在乎冒险呢?”千叶传奇说,“您大可不必怀疑我们的中立态度。”

炎龙看着他,突然冷酷地笑了起来:“你的要求可以被满足,但是如果一旦发现日盲商队涉入了战争本身,你明白天下封刀不会留情面。”

“这是当然。”千叶传奇向他伸出手,“那么,现在您可以验货了。”

-tbc-

 

下章终于可以让分离了很久的两位见面了,捂脸。编得我生无可恋…

@次瓦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