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趁有手感多写点…终章本来应该一发完,但是想想先发出来一部分后面的才有动力写【

在HE的路上我保证!


终章 西海 01

这里离入海口已经很近了。站在双桅船的前端,人们就能感觉到猎猎的风带着特有的海水腥味从发端吹过。

千叶传奇不紧不慢地结束了自己的下午茶,照例走上了船头。他毫不意外地注意到在不远处的船侧,另一个人也在沉默的望向前方。

黄泉穿着一身宽大的黑袍,一动不动地站在船舷旁。与其说是像一个人,他更像是一座凝固的雕像。千叶传奇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脸上浮现出意味深长的表情。

一个月前,他在忘尘河上游找到了这个年轻人。那时他远远没有现在看上去这样无害,为了在天都附近拦下来了他的船,千叶传奇和他的商队因此受了不轻的损失。直至好不容易表明了自己毫无敌意,黄泉仍然不肯放下手里的武器。

“你是谁?”

“尊敬的先生,我想您没有必要作出这样过激的反应。”那时千叶传奇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不过是受人所托,来保证您安全地离开。”

“谁会干这样无聊的事?”黄泉冷笑道。

千叶传奇耸了耸肩:“天都的武君阁下用丰厚的酬劳让我的商队在离开西陆时带走一个人。他的原话是,他所有可能留下的一切财产,也托我转交给您。”

“我不需要帮助,他的意愿与我无关。”黄泉冷漠地说,“你现在可以让路了。”

“黄泉先生,你太执拗了。”千叶传奇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那如果我说,委托我达到同样目的的人不只武君一个呢?”

“什么意思?”黄泉警惕地皱起了眉头。

“或者我需要称呼您——月族的夜麟阁下?”

黄泉的瞳孔一瞬间缩紧了:“你最好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个名字!”

“好吧。”千叶传奇示弱地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现任的月王殿下,他知道你达到西陆之后,非常担心您的安全。”

“呵,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噢,真的吗?”千叶传奇饶有兴味地挑起了一边眉毛,“我还以为您会更重视亲情一些,看来您对武君……”

“闭嘴!”黄泉的语气森冷,压抑着怒气,“再多说一个字,你可以试试我的枪会不会走火。”

“真是糟糕的坏脾气。”千叶传奇半真半假地低声抱怨了一句,“好吧,无论如何,先生,考虑到西陆现在的情况,您如果要离开这里,接受我的帮助是最好的选择。武君同时将君小姐托付给了我们,我的人已经找到了她,她很快也将和我们汇合。”

“帮助?”黄泉冷笑了一声,“恐怕你们才是导致西陆成为现在这样的帮凶吧。除了日盲商队,还有谁有能力运送那些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

“那只是生意,先生。”千叶传奇礼貌地说,“就像现在,同样也是生意。”

“那好,带着你的生意离我要多远有多远。”黄泉面无表情地说。

“先生,我不得不再次提醒您,您太激动了。”千叶传奇的风度丝毫无损,他盯着黄泉的眼睛,慢条斯理地开口,“据我所知,即便天都已经易主,这片土地仍然没有恢复平静。一部分平民不愿意服从于获得胜利的叛军领袖,组成了民兵游击抗争,而妖世浮屠也仍有少量剩余的兵力在天都的领土上侵扰。总而言之,您留在这里并不安全。”

“你管不着。”黄泉危险地眯起眼睛。

“先生,恕我直言,如果您留在这里,是为了给那些仍然不愿意背叛武君的人们提供帮助,来弥补自己的愧疚,那么我认为完全没有这种必要。”

“这轮不到你来评价!”黄泉粗暴地回应他,“现在你能让开了吗?”

“噢,那好吧。”千叶传奇没有介意他糟糕的态度,他看着黄泉,嘴角扬起一个商人特有的笑意,“那么,或许我能帮得上些小忙。”

“不必了。”黄泉警惕地瞥了他一眼,“我很怀疑你的好心是否值得相信。”

“不,黄泉先生。”千叶传奇笑着说,“日盲人从不做无用的善举,我喜欢的是平等的交易。您知道,我们完全可以各取所需。”

“我看不出来这里有什么值得你交易的。”黄泉冷笑了一声。

“当然有。”千叶传奇扬了扬下巴,虚虚指向黄泉的左手,“有一样东西虽然不在您手中,但它的确是属于您的。那样东西当然是最好的标的,不是吗?”

“天都戒玺?”黄泉冷哼了一声,“你要那个做什么?而且它也并不属于我。”

“不,武君留下的所有东西都属于您,而那样具有最特殊意义的东西,也当然是您的。”千叶传奇笑了笑,“我的商船已经出售完了交易货物,现在空载停靠在忘尘河湾,它们可以提供足够的舱位,帮助成百上千个人离开西陆去往安全的地方。我会通过特别的渠道传递消息,载走那些愿意离开西陆的人。而您只需要在交易结束后把天都戒玺给我,怎么样?”

黄泉嗤笑了一声,没有立即说话。当千叶传奇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他才低声说了两个字。

“成交。”

 

现在,千叶传奇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有些怀念那个攻击性强得像只刚刚丧偶的野兽般的青年。

“黄泉先生,半小时后我们会靠岸短暂检查一遍船的情况,随后于今天傍晚驶入西海。”千叶传奇说,“您需要带走一些西陆的土壤或植物作为标本留念吗?要知道,很多人终其一生或许都不会再踏上这片土地了。”

黄泉没有回头看他。他的目光停留在海天交接的那条分界线上,简短而清晰地说:

“不。”

 

例行的检查结束,巨大的帆面依次伸展,上扬的白色帆角像是某种海鸟张开的翅尖。

君曼睩从舷窗旁向反方向眺望,她清澈的眼睛沾染了湿润的水光。

“玉姐姐。”她轻声说,“我们要离开这里了。”

玉秋风无言地搂紧了她瘦削的肩膀。

忽然,船身猛地震颤了一下,在即将启帆的漂行中陡然停住了。

“怎么回事?”玉秋风大声说。

“噢,女士们,不用担心。”甲板上传来千叶传奇的声音,听上去心情不错,“不过是有一位先生改变了主意,叫嚷着要下船而已。”

黄泉丝毫没有理睬他戏谑的语气,手里的枪如同他的表情一样冰冷而坚定。

“靠岸。”他冷冷地说,“否则我就打碎你的引擎。”

千叶传奇笑了笑:“先生,用枪来威胁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是不明智的。”

“让我下船,给我准备一辆车。”黄泉的枪缓缓地垂下,嘴唇神经质地紧绷着。他把一个指甲盖大小的纯金镶钻别针扔给千叶传奇,“刀无极曾经用火狐的名字为我在中土最大的银行开过一个账户,里面存放着这一票的酬金。带上它去支取,里面的金子是你的了。”

千叶传奇将别针收进口袋,投降般地向他举起了右手。他转向船员们发号施令,在间隙中还不忘对黄泉眨眨眼。

黄泉没有理会他。

“黄泉哥哥!”君曼睩从底舱中沿着舷梯一路跑上来,很快明白了现在的情况。她放慢了步子走近,像是想要拽住黄泉的衣角,却最终怯怯地放下了手,轻轻地说,“黄泉哥哥,你不和我们一起走吗?……”

黄泉低头看着她,这些天来第一次他没有刻意躲避这个女孩。他蹲下身,双膝以不同角度弯折成一个漂亮的姿势,如同即将远行的骑士。

“君曼睩。”他第一次叫出女孩的全名,从蓬松长发掩盖的左耳耳垂上取下一枚璀璨的红宝石耳钉,将它放在女孩手中,“这是月族王室的信物,它本来属于我的母亲。你带着它去找月族的现任族长幽溟,他会为你们提供庇护。”

“黄泉哥哥也要离开我了吗?”女孩安安静静地看着他,目光含泪。

“你是罗喉最后在世的亲人了。”黄泉注视着她的眼睛,轻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写下你看到的西陆吧。还有罗喉。他值得更公正的评价。”

不等女孩回答,他已经利落地站起身,从架好的舷桥大步迈上了岸。千叶传奇体贴地为他装载上了物资和枪支,黄泉拉开车门,发动了汽车引擎。

“等一等,慷慨的先生。”千叶传奇敲了敲他的车窗,“可以理解你执意要将武君的遗产转赠曼睩小姐,但我相信你会希望带走这个。”

他的手里是一柄熟悉的枪。

“计都。”黄泉说,“当然。”

千叶传奇带着笑意向他伸出手:“那么,再见了。祝你好运。”

-tbc-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