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上部 西维

01

天阴沉沉的,积雨云彼此紧挨着悬在天边,颜色灰暗得如同一大团脏污的棉絮。黄泉摆弄着手中的银枪,眼神散漫,擦拭的动作却算得上是细致。

“为什么来这里?”他听见自己身边的人慢条斯理地开口。

“战地记者。”黄泉头也不抬,只伸出拇指漫不经心地指了指尾箱,“那里有好几台徕卡,别告诉我你没看见。”

“是么。”罗喉淡淡地说,“值得赞赏的勇气。”

“喔,得了吧。”黄泉挑眉,一只手搭向窗外,语气里是浓浓的自嘲,“不过是为了博人眼球,赚几个钱罢了。人们喜欢这样的新闻,报纸就能卖得出去——干这一行都这样,不是么?”

罗喉没接话,继续沉默地开着车。

他们昨天已经穿过了雨林,正在直通西维地峡入口的一条坑坑洼洼的大路上行驶着。这片平原临近西海,由于湿润海风的缘故草木生长得十分繁盛,不时有参天的巨木遮蔽视线,将浓云密布的天空分割成几个小块。

“喂,那你呢?”黄泉懒懒开口,“别告诉我你是来旅行的。”

“找一个人。”

“你的爱人?”黄泉眯起眼,笑得不怎么怀好意,“只有为了爱的蠢货才会愿意穿过战火密布的地区去找人吧。”

“兄弟。”罗喉简短地回答,“他是个医生。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善良。”

黄泉了无趣味地哦了一声,按他的个性本该再接着讽刺几句,却只是闭上了嘴,转过脸看向窗外。

“你怎么确定他会在这条路上?”短暂的沉默之后他终于抛出一个正常的问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西陆核心地带到中土,除了陆路外还有一条水路。”

“我驾船沿忘尘河顺流而下,直至渡过西海,沿途都没有他的消息。”

“嗯?”黄泉有些意外地侧过脸看向他,“这么说你几乎穿过了大半个西陆?”

“讶异么。”罗喉面无表情地说,“接下来的路途里我可以为你领路。作为这辆车的报偿。”

“哈,来路不明的人,不惹麻烦我就要感谢上帝了。”黄泉嗤了一声,“离哨站只有几十公里了,说起来,你一定没有通关文件吧?”

“的确没有。”罗喉说,一手的指节轻轻敲击着方向盘,“不过这并不代表什么。”

 

汽车在天快黑时到达了哨站。黄泉粗粗瞥了一眼地图,从中土到西陆的西维地峡中间宽两端窄,而天下封刀最大的两个据点死死把守着这两端。他们到达的这个是其中最靠近中土的一个,属于西武辖区,日常驻军大约有三个兵团。

罗喉熄火后率先下了车,一个哨兵迎面走来,脸上挂着堪称是凶恶的表情。然而罗喉走上前去不知对他说了什么,很快哨兵便挥挥手示意他们通过。

“你给了他什么?”等罗喉回到车上,黄泉问。

“十个金币。五个通关,另外五个换两张床和物资。”罗喉点燃一支烟,额前的金发几乎和火光同色。他抽了一口后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继续将车开进营地,“这里的驻军饷劳一向很低。”

天边还留着最后一线光亮,营地里已经灯火通明,低矮的临时板屋呈同心圆状依次排列开来。一名看起来太过年轻的下士将他们带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打开一扇板屋的门,作了一个手势便离开了。

小屋十分阴暗狭窄,但还算的上是干净。黄泉意味不明地啧了一声,把背包往地上一扔,双臂在头后交叉仰躺在了床上。

“十个金币,真是大手笔。”他嗤笑,“出手这么阔绰,简直就是地匪眼里的肥肉。你真该庆幸这是军营。”

“这倒未必是值得庆幸的事情。”罗喉扫了一眼窗外,有些意味深长地说。

“哦?”黄泉撇嘴。还没等他继续开口,屋外突然有许多人走近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争吵喧哗。

“怎么回事?”黄泉挑起眉看向罗喉,“你不是已经……”

他还没说完,房门就被粗鲁地踢开,一个穿着红披风的人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他扫了一眼房间内部,向门外吼道:

“这里不是还有空房间吗!你们怎么敢让秋名流住那种猪棚!你们又是什么人!”说后一句话时他瞪着黄泉两人,气愤之色溢于言表。

“寒冰语,不用说了。”一个略低的女声从外面传来,听起来显然也是压抑了愤怒的情绪,“我并不在意住在什么样的地方,只是希望能得到应有的对待。”

“真是抱歉,我忘了你们这些从中神武来的头儿们没吃过多少苦。”外面走进一名士官模样的人,神色傲慢,语调阴阳怪气,“不过如你所见,营地设施简陋资金短缺,没有多少地方能留给闲杂人等,真是抱歉了。”他这么说着,语气里却完全没有抱歉的神色,甚至还特别加重了“闲杂人等”四个字。若不是被他的同伴制止,名叫寒冰语的红衣男人听完几乎要拔出腰间的佩刀冲上去。

“够了。”女人对寒冰语说,随后半踏进门走到士官面前,身上的银色军装在营地的照探灯下闪闪发亮,“我只希望阁下记住,我们是奉主席命令来巡视的。寒冰语,我们走。”

那士官在她身后无所谓耸耸肩,又充满恶意往地上呸了一口,便旁若无人地走了出去。

黄泉抱着臂看着这一切,莫名地觉得有些滑稽。女人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转身出门时投来冷冷瞪视的一眼。

[tbc]

 

趁着有点存稿日更一发
真的有人会相信黄泉的身份吗hhhhh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