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忘尘 08

这一夜天空无星无月,黯淡的天幕像是昂贵的黑天鹅绒铺展开去,密林里几乎找不到任何光源,只有一些新生的萤火虫在四处飞舞,带着时隐时现的微光。

黄泉隐匿在一棵大树上等待时机。只要有妖世浮屠内部人员从这里出入,他就可以悄无声息地将其处理掉,换上衣服混进去。

断断续续地蝉鸣声渐渐停息了下去,密林里显得更静。不知过了多久,黄泉终于听见了有人在向这个方向走来。脚步声十分轻微,混在密林中小动物时不时发出的轻响中几乎难以觉察,显然是精于掩饰,但踩在落叶上的沙沙声对于具有良好职业素质的黄泉来说不容错辨。

黄泉仔细地判断着距离,在最合适的位置忽然发动攻击。他猛地跳下树,用快得几乎难以看清的速度在黑暗中将匕首抵在那人的喉咙上。

“啊!”被制住的人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低呼,却因被黄泉迅速扼住了咽喉而变成了气音。这人似乎没有放弃反抗,试图反手将枪口送到黄泉心脏上,被马上察觉缴械后仍不死心,通过近身肉搏的招式不断挣扎。

“老实点!”黄泉在这人耳边低喝道。为避免闹出乱子,他已经放弃了生擒以逼问更多信息的打算,只想着对其一击毙命,遂一手卡住其喉间大动脉,另一手握着匕首移到胸前,准备对准心脏扎下去。然而他没料到的是,刀尖触到的却似乎不是他本以为的属于男人的胸膛。

——是个女人?

他手上动作不由得慢上了一秒,刀尖急速转向下侧避开血肉,本来直透背心的力道也轻上了七八分撞在这人胸口上。但这样的动作似乎让被他劫在怀中的女人产生了误解,她不知从哪里爆发出力道猛挣了一把,嘶哑着被卡住的喉咙喊道:“登徒子!放开我!”

“安静!”黄泉不耐烦地在她耳边低声喊道,“不然就杀了你!”

女人忽然听话地安静了一秒,问:“你是……西造第一据点里的那个人?”

黄泉一怔,手上力道随之松开:“——你不是妖世浮屠的人?”

“当然不是!”女人愤怒地甩开他的手,“我是天下封刀秋名流,玉秋风!”

 

隔着铁栏,罗喉冷眼打量着身处的环境。

如他猜想,这里是妖世浮屠的领地,掩藏在一片连绵的丘陵里,而最核心的地方在地底,位于山腹中被挖空打通的洞穴内。他被关押的地方是一座规模十分可观的密牢。这里的囚室紧挨着,中间以砖泥墙分隔,走道的墙壁上挂着昏暗的油灯,他走进来时甚至还看到了许多空置的囚室。

罗喉皱了皱眉,心里念头一闪——妖世浮屠似乎在抓捕一些不特定的人到这里,但却不像仅仅是为了杀人。那么他们耗费如此人力物力,难道是——

他还没有来得及得出结论,一双脚步声逼近了。

“禀告界主,就是他枪杀了我们的五个人。”铁栏外,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恶蠹和魔蝎本来没有当场死亡,被他补了一枪。”

“噢?”另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跟在她身后,他高高的头饰让罗喉确定这人在妖世浮屠内部有着很高的地位。男人的语气阴鸷:“鬼艳,看着我——你说你是一个人制服了他?这样看来,倒是我一向低估你的枪法了?”

“鬼艳没有说谎,界主!”女人慌忙回答道,语气敬畏,“当时我身上带有新制的一种药,药效十分不稳定,但很容易让人心跳呼吸暂停,我赌他或许不会在死人身上浪费子弹,就匆忙吞下了。失去意识一小段时间后,我醒了过来,趁机劫持了他的小女儿,才把他们带回来。”

“哦?没想到,不过你做得很好。”男人赞赏地点了点头,却被囚室内的人突兀打断:“不过是卑鄙的手段,也值得如此夸耀?”

“嗯?”男人感兴趣地看向罗喉,“怎么,看来你并不认可这种方式?”

罗喉没有回答,只是冷冷地笑了笑。

男人同样笑了起来:“能以一人之力杀光我们的五位精英,你的确不简单。但可惜,你还是被自己的弱点制住了,不是么?”他向罗喉怀中因为刚才的惊吓而半昏厥的女孩扬了扬下巴。

“只要作为人,怎么可能没有弱点。”罗喉朝他轻蔑地扬了扬嘴角,“要是真的没有,那大概也不剩下多少人性了。”

“你——”一旁的女人愤怒地朝罗喉开口,却被男人示意不要动。

“你很强,而妖世浮屠尊重强者。”男人看着罗喉,声音里有一种冷酷的愉悦,“那么我会给你一个证明自己强悍的机会。”

他转头对女人说:“去问问养骨者,最近有什么需要实验的新药?”

“‘扣心血’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女人阴狠地说,“这种药在改良以前常常用来折磨俘虏,起初只是心脏处微弱的疼痛,但它每发作一次后药效都会更加剧烈,直到试验品忍受不了疼痛而死或者自杀。养骨者刚对它完成了改良,还没来得及找人实验——我们可以期待这个人能撑到第几次发作。”

“就这个吧。”男人打断了她,“拿三倍的剂量过来。”

“三倍?”女人有些迟疑,“界主,注射后三小时内的疼痛会达到一个峰值,现在还没有试验品能撑过双倍……”

“那就是我们这位客人的价值所在了。”男人残忍地笑了起来,看向罗喉,“怎么样,你是否感觉到了恐惧?”

罗喉用冰冷的血色瞳孔无动于衷地看着他:“不要伤害我的女儿。”

“哦,她没有多少试药的价值。”男人说,朝他扬了扬眉毛,“但你最好还是先操心自己吧。”

 

黄泉觉得自己今晚运气不好,没能捕到猎物,反而引来了一只不依不饶的麻雀。

“喂!”玉秋风的声音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他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女人的麻烦,“你到这里来有什么目的?”

“女人。”黄泉突然转过身来,冷冷地开口,玉秋风差点没刹住脚,几乎一头撞在他身上,“既然你有这么多问题,那我们不妨来个交换。”

“交换什么?”玉秋风警惕地看着他,“天下封刀的机密是无价的,别以为钱能打动我!”

“得了吧,那东西我才不感兴趣。”黄泉轻描淡写地说,“我们一人回答对方一个问题,如果你认为不能透露的,可以换一个——怎么样?”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话?”玉秋风瞪着他。

“你当然可以不相信。”黄泉不耐烦地说,“一句话,答应吗?”

“成交。”玉秋风在一秒的迟疑后抢白道,“那我先问!”

“请便。”黄泉懒洋洋地一摊手。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黄泉嗤笑了一声:“真是执着又无趣的问题。”

“回答我!”

黄泉慢条斯理地从上衣内里掏出一个东西,在玉秋风面前晃了晃:“喏,认识吧?”

“怎么可能?”玉秋风几乎惊叫起来,“主席的密令?你怎么可能是——”

“不信的话,回去问问你们伟大的刀无极主席。”黄泉浅蓝色的瞳孔里有嘲讽的笑意,“他会告诉你,我是天下封刀雇佣的杀手,而我的目标——”他带着杀意微微眯起眼睛,“是天都的武君。”

他随即把那个指甲盖大小的纯金镶钻别针随手向上抛去,又一把接住:“怎么样,这个回答,你满意吗?现在该我了?”

他不等玉秋风回答,迅速发问:“你们来这里的目的又是什么?据我所知,天下封刀不会轻易深入西陆腹地。”

玉秋风怀疑地看着他,却最终还是开了口:“那是因为据线人消息,天都几个月前有一位重要的高层人物离开了他们的大本营,最远已经涉足地峡,我们以巡视西造辖区的名义从中神武出发,但目标其实是这位天都高层——说起来,你一路从中土过来,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这是你用来交换的下一个问题?”黄泉说。

“当然不是!”玉秋风断然道。

“哦,那真遗憾,说不定我真的有呢。”黄泉似笑非笑地眯起了眼睛,随即他话锋一转,“但我并不认为这能成为你们出现在妖世浮屠领土腹地的理由。”

“你不也一样?”玉秋风针锋相对地说,“难道你的目的地不应该是天都?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敢执行这个任务?”

“闭嘴,女人。”黄泉语气不佳地说,“让我猜猜,为了寻找那个天都的高层人物,你们一定花了不少血本——但中神武不能容忍这样的无功而返,所以你们需要转移目标——你们想捣毁几个妖世浮屠据点,这样就能回去交待了?”

他看着玉秋风面色一变,嘲讽地笑了笑,接着说了下去:“但当然没这么容易,你们失败了,对不对?否则堂堂天下封刀秋名流,怎么会独自一人出来夜探——你的直属部下被俘,但大多数军士却不愿意去救他们,对不对?”

“你——”玉秋风脸色惨白,“你在说什么?”

“喔,看来我说对了。”黄泉冷冷地笑了笑,“放心,女人,我对破坏你们的行动没有兴趣。甚至……我们说不定还能合作。”

“合作什么?”玉秋风瞪着他。

黄泉抱起双臂,眼神斜睨:“你们一定十分缺人手,不是么?不如我和你们一起行动,就当免费给我的雇主多提供一项服务,毕竟刀无极给了我足够多的报酬。”

玉秋风凛眉逼视着他:“我不会相信你这么好心!你有什么目的?”

“女人,要是我是你,就不会问多余的问题。”黄泉冷笑着说,“我要给找这群渣滓制造点麻烦——这个理由你满意吗?”

玉秋风和他充满敌意地对峙了一分钟,才慢慢开口说:“看在主席的密令份上,我相信你一次。但是你要是想出卖天下封刀,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请便。”黄泉无所谓地耸耸肩,“对了,我还有一个要求。”

“我警告你别太贪心!”玉秋风怒道。

“噢,我不觉得这算是贪心,”黄泉说,“我需要两只吉普车的轮胎——你能不能帮个忙去认认型号?”

天知道,我们对于汽车一窍不通的杀手先生,在奔波了大半个晚上之后,有些沮丧地发现自己弄来的轮胎型号仍然派不上用场。

 

“如果是为了防止注射过程中的挣扎,我认为自己并不需要这个。”罗喉冷眼看着囚室外拿回注射器和一双手铐的女人,轻蔑地说。

先前发号施令的男人在一旁笑了笑:“哦,当然不是。”他拿过手铐走近了铁栏:“这是以免你在注射中再伤害我们的人。毕竟你有不良的前科。”

罗喉没有再说话,只是配合地让双手被拷在铁栏上。

“好了,鬼艳,你来吧。”男人确认了手铐的坚实度,对一旁的下属说。女人遵命上前,举起那支巨大的针筒,里面的液体在昏黄的灯光下透着一种诡异的血红色。

“好好享受吧,先生。”男人朝他残忍地扬起嘴角,“但愿你的灵魂为之战栗。”

“告诉你的名字。”罗喉也以同样的弧度露出一个没有温度的微笑,“等我走出这里,我向你保证它会从我手中被送去地狱。”

“我想你得不到那个荣幸的机会。”男人轻描淡写地说,“不过告诉你也没关系,我是位列妖世浮屠双座之下的邪乘,问天敌。”

-tbc-

 

关于这里和原剧里的曼睩,说两句。

无论是看罗黄剧情剪辑或者刀龙的时候,都有弹幕刷是曼睩害死了罗喉且对她有某种责难。我不认同这一点。不能否认,绝世的强者但凡心里有那么一点温情,就极易成为致命弱点。虽然罗喉的第二次和第三次身亡都有为了君姑娘的成分,但没人会怀疑他在九泉之下不是甘之如饴也万分甘愿的吧?强者的狂霸酷炫拽固然令人心生赞叹,但无微不至到略显笨拙的温情才显得其人之为人。若非如此,强者也不过是人形核弹而已。

在这里也一样。希望这个故事里的罗喉,也是这样。

 

最近进度有些缓慢,下一更有些长,可能会稍稍多拖两天,望见谅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