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忘尘 14

子弹从后方的船上连续不断地射了过来,绝大多数落在小船近旁炸开一片水花,火药的气味彻底污染了原本清新的水汽。黄泉拔出枪子弹上膛,却没有要扣动扳机的意思。

“别那样看着我,我知道回击容易暴露我们的位置,那样只会死得更快。说吧,你的打算?”他掂了掂手中的枪,对罗喉说。

“我不怀疑他们手上有火炮,只是顾及到货才暂时没有使用。”罗喉说。

“喔,妖世浮屠的人可真够精明的。”黄泉朝他扬起眉毛,“那么投降怎么样?”

罗喉不紧不慢地在黄泉身旁坐下,一颗子弹从他身旁险险擦了过去,击碎了船舷边缘的一小块。他对此熟视无睹,从衣袋内侧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物件,然后把它放在了黄泉的手心里。

 “带上它。”

那是一枚戒指,在微弱的光线里镶嵌在中心的黑钻仍然折射着魅人的光芒。

“罗喉!”黄泉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你这是什么意思!”

“到了天都边界,把它出示给任何一名士官。你将被允许通过并带回天都内城,接受最好的治疗。”

黄泉像是被刺了一样,危险的攻击性猛然从他身上爆发出来。

“罗喉,你有什么权利指挥我!我可不是你的下属,也不是需要保护的女人和孩子!别把我当做什么脆弱的东西!”

“你不是。”罗喉说,“但我希望你能安全。”

黄泉愤怒地瞪着他。又一颗子弹擦过他们身边,但是谁也没有心思注意到它。

“该死的……”他的视线下移到自己受伤的左腿,骂了一句脏话,忽然一把揪过罗喉的领口,狠狠地凑了过去。

这个吻凶狠得像是野兽之间的厮咬。双方的唇瓣彼此研磨充血,然后在粗暴的碰撞中磕上牙齿,淡淡的血腥味溢满了口腔。罗喉始终保持不动任由对方动作,血色的眸子沉静而专注得像是天幕上的恒星。

一吻结束,黄泉仍然紧紧揪着罗喉的领口。他们这时挨得极近,不稳的呼吸几乎能掀动对方的睫毛。

“你要是不活着回来,我就把这个难看的戒指扔到忘尘河底下去。”黄泉紧贴着罗喉的耳廓说,他的声音低沉得像是情人间的蜜语,语气却带着咬牙切齿的戾气。

“看来我又多了一个为之活下去的理由。”罗喉眼睛里有少见的笑意。他拉开那只束住领口的手,又拿过戒指戴在了黄泉的无名指上,然后站了起来,走到船舷处跳了下去。

黄泉对着他消失的涟漪磨了磨牙,下意识地摩挲着那枚戒指。

他有些恼怒于自己的失态,但内心深处却也并不真的为此后悔。

浓雾并未因为这段插曲而散开。忘尘河面宽阔不算太窄,河中也几乎没有岛屿和礁石,不需要时时调整方向,船继续向上游顺利地行驶着。不一会儿,不远处似乎有枪声和炮声传来。黄泉死死地盯着那对他而言是一团浓雾的方向,仔细地侧耳分辨着。

过了一会儿,似乎声音已经平静了下来。然而没过多久,他忽然发觉前方有船行的声音靠近。黄泉重新摸上腰间的枪,这时对面忽然打开了巨大的照探灯。穿透浓雾的刺目光线瞬间让黄泉的视觉难以适应,他眯起眼睛看向前方,很快看清对面是一艘装备精良的汽船,而船头上站着一个看上去有些熟悉的影子。

“瞧,”问天敌把望远镜扔给一旁的手下,然后不慌不忙地擦了擦手中的枪,故意提高了声音,“瞧我们遇到了谁。”

 

三艘快艇呈倒品字形在黑暗的河道中向前行驶着,一个指挥者模样的人站在后面那艘船上,粗声向其他部下发号施令。

“道乘大人,前面的人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要不要用这个?”一个年轻的部众举起肩上的手持炮,尊敬地询问着。

“闭嘴!”逆吾非道没好气地朝他吼道,“要是击沉了船,货要怎么追回来?你想试试被界主活剐的滋味?”

那位询问的人立即噤声,然而逆吾非道仍然狠狠地接着吼了下去:“那一群蠢货!把自己的命丢了不说,连一艘船都守不住!日盲商队马上就要到了,上次和他们差点谈崩,要是这次又给少了货,你以为我们会有好果子吃?”

船上的人闻言顿时悚然。逆吾非道烦躁地来回踱步,最后走到船尾处,一屁股坐了下来,吼道:“再快点!给我追上那艘船!”

听从他的指令,快艇提到了最高速,两旁的水波在河面上划出白色的浪卷,水花声和引擎声更大了起来。然而就在这时,一柄冰凉的、带着水汽的尖刀猛地横过了逆吾非道的脖颈。

他几乎没来得及发出任何声音就倒了下去,在他身后出刀的人扶住了他,然后将他一把扔下了船。重物落水的声音引起了船上其他人的注意,但在他们来得及反应之前,枪声连续响起,飞旋而出的子弹如同野兽的利齿,准确地嵌入了每个人的致命处。

枪声让前面两艘船上的人立即警觉了起来,然而突袭者没有给他们多少时间。罗喉猛推了一把船舵,船头急速向其中一艘船的侧翼撞去,对方慌忙闪避之下,船上的人几乎全部站立不稳,一时没来得及回击。另一艘船上的人见状向这边迅速开枪,罗喉闪身避过子弹,拿起手持炮,干净利落地朝他们开了一发火。这枚火炮的准头不错,被击中的船只在剧烈的炮火之下严重破损而侧翻了。

“威力尚可。”罗喉揉了揉被后坐力震得有些麻的肩膀,以同样的方法解决了另一艘船。火光映亮了黑暗的浓雾,他在船只的残片中小心地操纵着方向。

掉头几近完成,此时忽然一枚子弹以仰角袭来,还差几厘米擦过船舵。罗喉向子弹来的方向看去,是一名落水的妖世浮屠部众,他攀附着一块浮木,手中半湿的枪还在向这边瞄准。

“大概是我太仁慈了?”罗喉自语着,唇角有一抹几近冷酷的笑。他扔掉手中空匣的手枪,拔出旁边一具尸体腰侧的冲锋枪,对准河面一通扫射。

硝烟散开,河面陷入死亡一样的寂静。罗喉再不回头,全速往下游的方向驶去。

 

“怎么回事?”异法无天一双漂亮的细眉冷冷地横起,“他们到底是什么意思?”

“释主,对方要求在忘尘河中心进行交易……”勾首紫蜒觑着她的神色,有些战战兢兢地回答道,“他们可能是认为我们在岸上有埋伏……”

“一群混蛋!”异法无天怒骂道,“不就是几船金子,还怕我们会抢?”

“释主,这……”勾首紫蜒听出了她语气里的不善,语句也愈发变得吞吞吐吐。异法无天没好气地一扬手,恨恨地说:“这次先听他们的,回去禀报双座。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办!”

“是!”勾首紫蜒忙不迭地回头指挥部下。岸边被卸下的货被迅速重新装回船上,然后有条不紊地驶向河心处。勾首紫蜒看着最后几艘货船离岸,这才松了一口气,刚要去向异法无天回报,却在模糊的雾气中看到先前派出的一艘快艇接近了岸边,随后一个人跳下船向他走来。

“货呢?”勾首紫蜒不耐烦地问,“别告诉我没带回来,否则就给我滚去地狱!”

“不。”那个从船上走下来的男人缓慢地开口,水珠从他金褐色的发梢上一颗接一颗地滴下来,“该去地狱的人是你。”

勾首紫蜒的表情凝固在脸上,他最后一眼所看见的是黑洞洞的枪口。

罗喉收回消音手枪。浓雾很好地掩护了他的动作,他在岸边剩下的一些装备有武器的护送艇中挑了一艘,然后跳了上去。

 

“要不是刚好在附近,我大概要错过这样美丽的猎物了。”

黄泉闻言,唇角挂上了冷冷的笑意。因为腿伤行动不便,他施然坐在船上,但气势丝毫不输他正在对峙的人。

“阴魂不散的家伙。”他朝对方晃了晃手上的戒指,“喂,你这样会让我很苦恼的,毕竟我已经有家室了。”

问天敌下意识地扫了一眼他的手,黑钻的光芒灼目。他的视线立即凝住了:“你——你是天都的人?”

“我是什么人,好像和你没关系吧。”黄泉冲他挑衅地扬起眉毛。

“死到临头还在废话,你——”一个女人在一旁尖声叫道,问天敌却摆手打断了她:“鬼艳,安静。”

他继续转向黄泉,仔细打量着他,竟然率先垂下了枪口:“愿意聊聊么?”

“说得似乎我有选择的权利一样。”黄泉嘲讽道。

问天敌表情僵了僵,却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既然会帮助天下封刀,那么你必定不愿意再待在天都。我对于有能力和胆量的人一向很欣赏,如果你诚心加入妖世浮屠,我会给你提供令人满意的位置,而且过去的一切我都可以不再追究。”

黄泉盯着他,略微歪了歪头,嘴角微弯的弧度更大了些:“这是招降?”

问天敌说:“你很聪明,应该懂得审时度势。”

“唔。”黄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

问天敌闻言表情和缓了些。黄泉抬头看着他,轻描淡写地说:“但无论如何,你总该拿出点诚意来。”

“当然。”问天敌说。他从对面的船上跳到小船上,走近了黄泉朝他伸出手。黄泉借力猛地站了起来,突然眯起了眼睛。

“要我归降?先打过我再说吧。”他冷冷地说。

他退了一步,侧身撞上船舵,船猛然偏了偏方向,擦过对面船只,一瞬间拉开了些微距离。同时,黄泉另一只手扣动了手心里银色微型手枪的扳机。

子弹滑过问天敌的小臂击中了船身。黄泉仰起枪口,问天敌见状向后仰身避开,然而真正袭来的却是一柄锋利的银匕。受限于动作范围,黄泉的尖刃失去了准头,擦过对方要害扎进肩头。他立即弃刀,同时猛然甩开问天敌。

问天敌被这一下推得踉跄了几步。“界主!”鬼艳在另一艘船上惊叫。

问天敌冷冷地大声吼道:“安静。你们都在那待着。”他狠狠地反手拔出肩上的匕首,顿时温暖的血液喷溅了出来。

“这就是你的回答?”问天敌说,伸手抹过刀刃上的鲜血,脸上竟然有几分森冷的笑意,“美丽的野兽总是难以被驯服。”

 

 “邪释主大人,久仰。”

异法无天冷冷地看着对面身着一身深紫色长袍、笑容可掬的青年,象征性地握了握对方伸出的手。

“千叶传奇阁下。”她生硬地说,“没想到日盲商队的首领这么年轻。”

“谬赞了。”青年朝她笑了笑,“我们这种西陆和中土之间来回奔波的人,总是需要仗着年轻的。倒是您……”

“别废话。”异法无天打断了他,“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噢,那当然。”青年彬彬有礼地向她微微鞠了一躬,转向他身后的人。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不远处的水面上突然有交火的炮弹声响起。

千叶传奇一眼扫到燃起火光的区域,暗色的瞳孔猛地一缩。他向手下极快地做了个手势,再转过身来时身上温和有礼的气质已经全部褪去了。

“既然双座没有交易的诚意,那今天的这笔生意就作罢了。”他脸上还挂着礼节性的微笑,眼睛里的光却锐利逼人,“日盲商队就此告辞了。”

“千叶传奇!你这是什么意思?”异法无天愤怒地拔出了枪,“不要欺人太甚!”

“哦,阁下确定要动手?”千叶传奇冷冷地说。他打了个响指,顿时身后子弹上膛的声音整齐地响成一片。

“释主!”一名部下在异法无天旁边焦急地喊道。

异法无天气得几乎浑身颤抖,咬牙切齿地说:“好,千叶传奇,你们走着瞧。”她朝部下大喊“回去”,随即身手矫健地跳回了一旁妖世浮屠的船上。

“当然,妖世浮屠今天的礼遇我也会记得。”千叶传奇在她身后冷淡地说。

 

发射掉了船载炮中的最后一枚炮弹,罗喉毫不犹豫地调转船头。无目的的突袭引起了交易双方的一片混战,看样子今夜这笔生意已经被他破坏了。

在朦胧的水雾中,他与另一艘小艇几乎相向擦舷而过。罗喉警觉地拔出枪,对方船只也警惕地向他这边射来一枚子弹。罗喉轻巧地避过,但并未打算回击——妖世浮屠的人暂时无暇再追踪被他们带走的货物,没有必要再惹上麻烦,现在当务之急是回去找黄泉。

然而在接下来的半分钟里,那艘小艇上远远传来连续几声痛呼,似乎是不慎闯入了妖世浮屠的射击范围而被一一击毙。罗喉皱了皱眉,继续向前行驶,就在此时一声刺耳而怪异的声音突然从小艇那边传来,又很快带着有气无力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

——那是天都军队的秘密传信声之一!

罗喉猛地减慢了船速。同时,他发觉有更多的船只向他迎面而来,他辨认出了轻微的子弹上膛声,却不退反进,直直向最前方的船冲了过去。

剧烈的相撞没有发生,罗喉的船在这之前几秒切断了动力。轻微的碰撞让两船在水中不稳地摇晃,罗喉借此机会跳上了对方的甲板,在所有人来得及开枪之前,他站到了一个人面前。

“冷吹血。”他不紧不慢地说,声音不大,但足够让该听的人听得清楚,“让所有的人停下。”

 

问天敌一颗接一颗地发射着手中的子弹。船上没有多少可以掩护的地方,黄泉凭借多年生死一线的经验避过不少,只有几颗擦破了皮肤。但腿上的旧伤在这样的剧烈动作中被不断碰撞,未接好的断骨痛得令人钻心。他半蜷在内舱另一边,抓紧时间大口地喘息着。

“还不愿意投降?”问天敌冷酷地说,“也好,猎物的垂死挣扎总是美妙得让人心动。”

他从腰侧取下一柄大口径枪,然后动作缓慢地拉开保险,瞄准了黄泉的方向。黄泉的反应迅速,扣动扳机的声音响起的几乎同时,他猛地爆发出强劲的力道,向后鱼跃入了水中。

落水的随后一瞬间,子弹击中了他的腰侧。水的阻力削弱了子弹的效力,黄泉潜入水下,紧紧攀住一根束在船尾的绳结,努力让自己从疼痛中清醒。

问天敌看着氤散开来的血迹,再度举起了枪。他似乎是有些踟蹰,过了一会却忽然笑了,轻轻拍了拍枪身,低声说:“杀你,真是令人遗憾。”

就在下一枚子弹出膛的前一瞬间,一枚炮弹击中了小船的另一侧。船剧烈地摇晃,因为右舷破损而开始慢慢进水倾斜。问天敌顿时失去平衡,差点一头栽倒摔下水去。

“什么人!”他好不容易重新站稳,再低头一看,水里已经不见了黄泉的身影,狂怒道。

回答他的是更加猛烈的攻势。密集的子弹让他在小船上被逼得左右支绌,另一边他的船也遭到了连续不断的船载炮攻击。

 

从触碰到的那一刻开始,罗喉就把几近失去意识的黄泉紧紧揽在怀里。他带着黄泉浮上水面,后者的双唇因为失血和失温而呈现出不祥的青紫色,被打湿的眼睫无力地垂贴下来,在他凑近时才有生命力地颤了颤。

罗喉在他的耳边低声说:“你可以休息了。”

他把黄泉交给跟随他下水的几名下属,然后独自游近了渐渐下沉的船。

“反击!”问天敌在船上嘶声喊道,妖世浮屠的船和他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他试图操控船舵却发现已经失灵了,随即果断地扔掉手中的枪,准备跳下水游过去。然而在他入水的一瞬间,一只铁钳般的大手从水下扼住了他的脖颈,紧接着将他重新扔上了船。

“来不及了。”面前神色冷漠得如同死神一般的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你们输了。”

问天敌在船板上呛咳着,他仰起头,眼睛里瞬间全是不敢置信:“你——”

“遵守我说过的话,来送你下地狱。”罗喉说。

问天敌打量着他,脸上突然有惊讶有愤恨的神色:“天都的武君,久仰——先前真是多有失敬。”

他的语气恶意地一转,狂笑着说:“但你以为自己还能活多久?再过不久你就会在扣心血发作的痛苦下死去!你的死状只会比我凄惨一百倍!哈哈哈哈哈哈……”

罗喉丝毫不为所动,只是神色冷淡地看着他:“我给你最后与我一战的机会。”

他将背着的双手垂至身侧:“我没有武器。”

问天敌的眼神一动,然而他仍然不动声色地作出狼狈得无力反抗的样子,在船舷边艰难地站了起来。罗喉立在原地,问天敌觑准他看起来似乎是松懈的一瞬,抓起一旁黄泉先前用来袭击他的银匕,狠狠地刺向罗喉的心脏处。

“你让我失望了。”不闪不避,仅以速度率先捏住他的咽喉,又以强力夺过匕首,罗喉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在低叹。

他将利刃扎入问天敌的喉咙直至没柄,随后用力拔了出来。罗喉抛下已经不剩多少气息的对手,扫了一眼手中的凶器,扯下身上仅剩的透湿背心仔细地将上面的血迹拭尽,又随意将沾满血污的衣物扔进了水里。他赤裸的上身被不时燃起的炮火映亮,肌肉纹理分明而又不夸张,其上横亘着许多战争留下的疤痕印记,透出一种充满力量的雄性气息。

“回天都。”他踏上己方靠近的船,简短地命令道,“靠岸。走陆路。”

在他们的身后,正在燃烧的船只和无数在这一战中失去生命的人一样,以一种垂死的姿态彻底沉没在忘尘河中。

-中部 忘尘 完-

-tbc-

写打斗到头痛,,又一次爆字数。写下部一定不作死了……

罗喉没有立即回去找黄泉也是有保证再没有人会继续追和破坏交易两方面的考虑,但没想到本来不在场的问天敌会从前面围堵过去。千叶宝宝不傻,只是本来就不信任妖世浮屠所以借题发挥。为什么天都的军队会在这后文会补充解释下,中部里字数太多不放了…这章写的过程中即兴设计的情节有点多,如有细节上的问题看在罗总脱衣服的份上请不要当真【。

有个小地方是我的恶趣味,不知道有没有人get

笔力不够真是一万字也写不出他俩的苏啊

拖延症如我今天还是没有改上部的bug……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