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就…随手一更…


天都 03

意料之中的子弹没有射出。震痛耳膜的雷鸣过后,房间里静得可怕,只有窗外愈大的暴雨击在窗沿上的细碎声音。

“枪是空的。”罗喉走得更近了两步,平静地对他说,“双塔中所有卫兵的枪都没有子弹。”

黄泉冷笑了一声,扬手将空匣的枪扔了出去。他毫无畏惧地对视上罗喉,像是完全不记得自己正处于下风。

“是我。”他的眼神充满轻蔑和恨意,“我没什么可说的,现在你可以动手了。”

罗喉沉默了几秒,在原地淡漠地背起了手。

“武君罗喉的性命当然可以被优秀的杀手取走,但你缺乏耐心的行动令人失望。”他说。

黄泉惊愕而愤怒地看向他。罗喉没有理会他的目光,接着说了下去:

“黄泉,你太莽撞了。你真的认为这样能够杀了我?即便侥幸,在你现在的状态下,我不认为你具备了成功逃走的条件。我不会把我的命送到你的手心里,也不能允许取走我性命的人愚蠢地死在不够完备的刺杀计划中。”

“闭嘴!”黄泉瞪着他,他的胸膛剧烈地上下起伏,恶狠狠地朝罗喉吼道,“你没权利对我说教!”

“忽视忠告会让你再一次陷入失败,黄泉。”罗喉说。

他们之间隔着三步,如果目光能化作利箭,那么罗喉一定早成了筛子。

“现在,你的理由。”罗喉沉声说,“你不惜搭上性命也要来杀我的理由。”

“杀你需要理由吗?”黄泉冷冷地哼了一声,“你手上沾过那么多无辜的鲜血,什么时候给过所谓的理由?”

如同往常任何一次,罗喉没有在意他的挑衅。他认真地注视着黄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说过你的兄长死在西陆——”

“你没资格——”黄泉怒吼着打断了他。

“苍月银血,对么?”罗喉说,“我记住过这个名字,在那位值得尊敬的对手临死之前。”

“好。”黄泉此时反而笑起来,淡蓝色的眼睛里闪着狠戾的寒光,“这么说,他的确是被你所杀。”

罗喉坦然地和他对视,语气意味深长:“你可以这么认为——但是黄泉,在西陆上,你真的认为你的问题和我的回答有意义?”

“你——”黄泉突然猛地上去揪住他的领口,眼里几乎要喷出灼人的火焰,“你以为你能为自己开脱!你杀了我的兄弟——”

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不得不在剧烈的咳嗽里中止。罗喉皱了皱眉,刚要像这两个月来很多次一样半扶上他的肩背,却遭到了黄泉嘶哑却有力的拒绝:“放开我!”

罗喉松开手,妥协般地退了一步。黄泉恨恨地瞪视着对面的人,气得几乎嘴唇都在颤抖。

“黄泉。”长久剑拔弩张的沉默之后,罗喉低沉地开了口,“没错,我杀了你的兄弟,你有权利这样做。现在你的伤还没完全好,等你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再来吧。”

“我会杀了你。”黄泉说,极力掩藏声音中的情绪。

“我很期待。”罗喉竟然笑了笑,“我会一直等着你。”

“你……”黄泉几乎想迎面给他一拳,却在出手的瞬间再次脱力得几乎站不住。罗喉见状欺身上前托住了终于无力反抗的人,低声道:“但你现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夜麟。”

黄泉骤然睁大了双眼,然而大脑供血不足导致他短暂地眼前一片漆黑。他用尽全身力量攥住罗喉的衣袖:“你——知道?”

罗喉似乎是低叹了一声:“我猜没有人告诉过你,记者一定是你最不适合扮演的职业之一。夜麟,刀无极派来西陆的杀手,你不是第一个,也不可能是最后一个,我必须承认在最初遇见你的时候已经有所猜测。”

黄泉脸上表情一瞬间十分精彩。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咬牙切齿地说:“所以你早就知道。这一切都是个骗局——难怪你会这样毫无防备地带我回天都,又这么轻易让我闯进来——甚至你说要找你的兄弟,也是为了让我自投罗网的谎言对吧!”

他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讥讽地笑了起来,眼神却像燃尽的火堆一样黯淡下去:“呵,真是可笑,我差点有那么一瞬间还相信过你那些虚伪的花言巧语。”

“不。”罗喉说,“要找凤卿是真的,夜麟,我没有骗过你。你的身份,我是回天都后才从密报里得确认。”

“我不相信你,”黄泉抬头冷冷地打断他,“一个字也不信!”

“夜麟——”

“不要叫我这个名字!”黄泉朝他吼道,“我早就不是夜麟了!我只是踏上黄泉的恶鬼,而我的目的只有一个——”

他急促地喘息,眸子里闪着灼热的冷火:“那就是杀了你。暴君罗喉。”

他说最后两个字的时候语气带着刻意强调的憎恨,声音却不由自主地放轻了。

“黄泉。”罗喉看着他的眼睛,“我不想为自己开脱,也讨厌解释。但是即便是罪恶滔天的人,也有权要求公正的审判。”

他紧紧钳住了黄泉的肩膀,低沉的音色里似乎蕴藏着某种痛苦:“我不在意被西陆或者中土的人称作什么样的魔鬼。但是你,黄泉——”

罗喉猛然顿住了话语。他的话戛然而止,仿佛一瞬间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我说了你没权利对我说教!”黄泉像是被灼烧到一样,猛地挣开了罗喉的钳制。过于强烈的发力和情感起伏让他感觉头晕目眩,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然后毫无预兆地失去了知觉。

 

罗喉伸出双臂接住他,面无表情地在原地站了好几分钟。他摘下黄泉的头盔,柔软的长发顿时散了满怀。这时,房间里的电灯重新亮了起来——是双塔的电力系统恢复了。

“武君!”冷吹血大喊着从外面推门,“刚才有袭击者切断了供电,您没事——”

“出去。”罗喉冷淡地说。

冷吹血闻声一惊,立即关上门退了出去,余光却瞥到罗喉怀里的那个人十分眼熟,顿时皱起了眉。他揣测着罗喉心情不佳,于是只敢在走廊上大声禀报:“武君,刚刚暗影带回了那支您要找的天下封刀军队的消息,就在忘尘河中游,河湾东南方不到三公里的地方。”

“我知道了。”罗喉在里面沉声说,“你去传令,一个小时后我要整军出发。”

冷吹血应令离去。罗喉为黄泉解下身上的卫兵铠甲,披上一件自己的外袍,然后将他带回了北塔六层的房间。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毫不停留地离开了。

 

黄泉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仍然躺在原来的床上。看样子时间已经临近中午,天空蓝得要命,雨过天晴的灿烂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照射在房间里。

他动了动四肢,艰难地撑坐了起来,发现旧伤带来的虚弱弥漫到了每一根神经末梢——他不得不承认在未完全恢复前重操旧业似乎的确是个愚蠢的决定。

这时门外有人礼貌地敲了敲门。黄泉警惕地看着房门,用像是在注视着什么怪物一样的眼神。

门外的人等候了一会儿,然后轻轻打开门走了进来。

“先生,您醒了!”熟悉的佣人端着托盘走了过来,“您需要吃些什么吗?或者先喝点水?”

“这是软禁?”黄泉紧紧捏住佣人递过来的杯子,用力得指节发白,冷笑道,“你们到底想怎么样?难道天都连个像样的牢房都没有吗!”

“先生,您在说什么?”佣人惊讶地看向他。

黄泉瞪着他,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一丝端倪来,但最后他失去了耐心:“我怎么还在这里!”

佣人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语气听起来有些吞吞吐吐:“是…昨夜武君大人将您送回了房间,还说让我们这些天好好照看您。”

“他在哪里!”黄泉愤怒地说。

“大人昨天凌晨时分就已经出征了。”佣人回答说,“应该不会去太久,您不用担心,可以安心养伤等大人回来。”

黄泉看着佣人恭敬的神色,生平首次感受到了某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挫败感。

他一口灌下玻璃杯中的液体,然后粗暴地一把拉过被子,闷头倒在了床上。

-tbc-

有种事后的感觉(误

武君你这样真的不怪别人认为是事后啊【。

现在对自己原本设想的结局产生了怀疑…如果最后为了HE有什么神展开请原谅我实在是圆不回来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