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天都 05

铁轨从脚下一直延伸地平线的尽头,消失在远得目力不及的地方。列车的速度已经提升到了可控的最快,两旁的树木飞速地向后倒退,在视线中留下模糊的残影。

女孩安静地坐在车窗边。她侧着头,及肩的黑发披散下来,五指张开贴在玻璃上,认真地注视着天边若隐若现的淡红色云层。

“曼睩。”罗喉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在她旁边坐下,“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女孩点了点头,然后撕下一小块面包,用旁边的温牛奶小口小口地咽下去。

“曼睩,”罗喉温和的目光停留在她的身上,“我会派人把玉秋风安全送回妖世浮屠的据地附近,你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在返回天都的路上,大约三天的车程可以到达。”

女孩点了点头。她抬起眼睛看向罗喉,然后轻声说:“罗喉叔叔,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当然。”罗喉说。

“那个人说是天都的暴君想杀死我们,但他其实是妖世浮屠的人,对吗?”

“是这样。”罗喉点了点头。

“那…罗喉叔叔,你是那个天都的暴君吗?”

罗喉看着她清澈的眼睛,反问了一句:“你相信我是吗?”

女孩沉思了几秒钟,然后轻微地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父亲常常用敬仰和亲密的口吻说起罗喉叔叔……而且,罗喉叔叔也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之一。”

她抬起头,动作微小地拉住了罗喉的衣角:“我想,不管有什么样的身份,罗喉叔叔总是那个我认识的罗喉叔叔。”

“对我来说也一样。”罗喉伸出手臂,拥抱住女孩瘦小的肩膀,“曼睩是我的亲人,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女孩在他怀里露出了释然的笑,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那黄泉哥哥呢?他也在天都吗?”

“是的,”罗喉把她抱到自己的膝盖上,怜爱地用手为她理顺有些杂乱的黑发,“他在天都等我们。”

 

演武场的中央有一片圆形的空地,比周围地面稍稍高出几十厘米,是专供演练时示范所用的演武台。冷吹血早早命人在上面摆好了各色武器,他背着手,神情自得地在一旁站定,看着他的对手踩着约定的时间点向这边走来。

那天他已经向黄泉正式下了战书,并派人张贴到军中各处。他早就打定主意,要好好在众人面前杀杀那小子的威风。

冷吹血瞅着黄泉走近,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黄泉语气轻佻地开了口:“唔,真是不小的阵势。”

冷吹血斜睨着他:“小子,你怕了?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究竟谁会输还是要动起手来才知道,”黄泉耸了耸肩,“什么时候开始?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

“不识好歹的小子!”冷吹血心里那一点愤怒的火种顿时被点燃了,“你想比什么!”

“无所谓,什么都行。”黄泉摊手,勾起嘴角笑了起来,“挑你最趁手的怎么样?”

冷吹血狠狠瞪了他一眼,向身边的下属命令道:“把靶子拿来!”

黄泉眯起眼,随意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先来。”

冷吹血拿起一旁的步枪,连续不停地向环绕演武台各个方向的枪靶发射,直至把枪中的子弹全部打空。

“左翼将军,一共中了587环。”一旁计数的士兵报告道。

冷吹血掩不住自得地哼了一声,挑衅地转向黄泉,把手上的枪往他那边一扔:“该你了。”

黄泉轻巧地一把接住,然后顺手掂了掂,却没有动作。

“怎么?现在想认输了?”冷吹血不屑地看着他。

“我对这样的射击没兴趣,战斗时可没人会站着让你打。”黄泉抬起眼看着他,“难道你们这没有移动靶?”

冷吹血对他怒目而视,而黄泉毫不在意地冲他挑眉笑了起来。

“去准备鹿靶!”冷吹血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来。

在左翼将军的吩咐下,很快十个鹿靶被放在了演武台周围的范围中。只见黄泉在原地站定,颇为轻松地单手举枪。上膛,扣动扳机,击中,每一个动作都精确而优美,身体和手臂的配合沉稳得如同一架机器。

冷吹血不由自主地被黄泉的动作吸引了。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黄泉的射击结果,只觉得这个人身上散发出一种熟习死亡技巧的气息,在无形中让人觉得危险无比,仿佛面前站的不是一个面目俊美的青年,而是收割生命的使者。

黄泉吹了一声口哨,将枪扔回了冷吹血的手里:“打完了。”

冷吹血下意识地退了一步,差点没接住枪。一旁的士兵小心翼翼地走过来禀报:“除了一个九环以外,六十发全…全部十环……”

“喔,还真是有些可惜。”黄泉漫不经心地说,“那么,看起来是我赢了?”

冷吹血这才反应过来,狠狠地把枪往地上一掼:“你敢不敢来一场近身搏斗!”

“比试总要有些彩头。”黄泉歪着头看着冷吹血暴怒的神情,“要是我赢了,就让我当天都的左翼将军怎么样?”

“狂妄的小子!”冷吹血只觉得一瞬间心脏里的血全部涌上了大脑,他从腰间拔出一柄锃亮的匕首,眼里闪着凶狠的光,“不怕死就来!”

“听上去不错。”黄泉说。

冷吹血猛地向他发动了攻击。而黄泉垂眼看着地面,像是完全没反应过来一样,对方的匕尖已经送到眼前,他却忽然像是散步一样向右前方优雅转了半圈,这个看似悠闲的动作的结果是他如同潜行的鱼类一般滑过了武器的攻击范围。

冷吹血马上意识到自己的攻势落空了,他迅速地用匕首反手护住背门,然而在快得不及眨眼的瞬间,这个恐怖的对手突然又出现在他的正前方。冷吹血想也不想地抬腿踹过去,黄泉侧身下格挡同时借力退开半步,紧接着一个旋身鞭腿直直击中冷吹血的侧肋,然后趁他吃痛略略弯腰时欺上去用手肘狠狠撞上对方小臂,左手一把夺过匕首准确地凑到了冷吹血咽喉处,右手猛地揪住了他的领口。

“看来我又赢了?”黄泉说,带着和刀一样冰冷的笑意。

冷吹血低头看着几毫米外致命的凶器,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输了。黄泉不等他回答,匕柄换了个方向向下刺去,冷吹血下意识地侧身闪避,却被黄泉的右手紧紧扼在了原地。一声清脆的响声过后,匕首归入了冷吹血腰间的匕鞘,黄泉随即松开手退后几步。

“还要比么?”黄泉挑起眉问。

冷吹血用愤恨的眼神作出了否定的回答。他抹了一把额角的冷汗,然后狠狠地扯下自己衣服上的肩章扔在地上,一言不发地转身走了。

 

第四天的清晨,列车抵达了天都外城门下。从窗口远远望去,石质城墙呈现出一种冰冷的铅灰色,带着面无表情的有序感。而它所护卫的这座西陆上唯一的城市背向朝霞而立,逆光的影像看不清细节,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宏壮。

“真像……”刚刚醒来的女孩忍不住低声自言自语。

“嗯?”罗喉低下头,“曼睩在说什么?”

“天都像是一个秘密的宝藏,城墙是它的守卫者。”女孩认真地看着窗外,似乎是被自己的想象力引发了乐趣,“嗯,那罗喉叔叔就是宝藏的国王,对不对?”

“是啊。”罗喉纵容地摸了摸她的头发,低声说,“只是有时候,我觉得天都像是一个不合时宜的纪念碑,或许终将成为一座墓碑。”

女孩睁大眼睛看着他:“为什么呢?”

罗喉没有回答,只是温和地说:“曼睩再睡一会儿吧。马上我们就要到了。”

随着他的话音,原本紧紧闭合的巨大城门在简短的检视过后,钢制的大门被机械齿轮缓缓升起,列车重新启动,加速驶入了城中,车尾烟囱冒出的蒸汽被截断在重新落锁的大门内。

 

黄泉再一次登上了双塔的天台。这里空空荡荡,连一把供人休息的椅子都没有。他无聊地呆立了几分钟,只越发觉得和罗喉相关的一切都让他觉得烦躁。

真是个品味和欣赏水平值得怀疑的老头子。他想。

“没想到你也会喜欢这里。”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黄泉对此的反应十分迅速。银匕的光芒从他指间滑过,径直指向罗喉的心脏。

“终于有空回来了,尊敬的武君大人?”黄泉声音低沉,压抑着难以察觉的怒气,“但我没心情陪你玩猫捉耗子的游戏!你到底想怎么样?”

“黄泉,你失去耐心了。”罗喉的语速很慢,在黄泉听来也分外令人愤怒,“我说过会给你机会,为了它,你应该留在天都。”

“我不需要你的施舍!”黄泉咬牙切齿地说。

“这是对你耐心的考验,也是报偿。”罗喉面无表情地抬眼看着他,“听说你打败了冷吹血。”

“呵,是你的左翼将军自己先挑衅的。”黄泉冷笑了一声,“不得不说,你的部下真是太差劲了。”

“和你比起来,当然差得远。”罗喉说。

“这是夸奖?”黄泉戒备地将匕首换到另一只手上,“他都能当上左翼将军,那你是不是该给我封个更高的职位?”

“你需要吗?”罗喉说,黄泉一瞬间以为他眼中有着严肃考虑的神色,“你手上有我的戒玺,在任何时候,那都是仅次于我本人的权力象征。”

“这不一样!”黄泉脱口而出。

罗喉的目光认真地转向他,似乎是在询问为什么。

“总之我才不要这东西。”黄泉一把掼下戒指,“还给你。”

“我送出的东西,从来没有收回的道理。”罗喉平静地说,转身走向了楼梯的方向,“收下或者毁掉,你可以选。”

“你——”黄泉气急。

冷静。黄泉试图找回杀手训练中最重要的一课,然而却恼怒地发现自己这时只想先抛却理智狠狠揍这人一顿。

“看来你是不打算毁掉了。”罗喉却在这时停了下来,背对着他说,“那么,拥有天都最高戒玺的阁下,两天后的西境巡视,你也理应同行。”

“巡视?”黄泉哼了一声,“我没兴趣!”

罗喉完全没有理会他的反对:“还有,曼睩回来了,她想见你。”

“喂!”黄泉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台阶尽头,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声,然后一脚踹在了天台的矮墙上。

-tbc-

下部貌似也在朝爆字数的路上狂奔,最大的缺点是我都要不记得前面写了啥了【。

一定不会弃坑的,但可能会变成周更。预计下部还有五六章就完结啦,尽量五月前写完。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