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这章全是黄泉主场,主要是因为两边时间点其实有先后,就不同时写了,先让罗喉自己在外面打会儿吧【。

写这种剧情总会深刻发现自己好像有点脑子不好使,写得混乱的我已经尽力了


天都 09

夜色彻底沉下来的时候,天都城外不远处,有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了一片偏僻的荒林。

“好久不见,中将。”其中蒙住脸的人发出低沉的笑声,“跑这么一趟可不容易,过境时差点被天都的守卫抓住。”

“禁天妖肃,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巫毒经怒气冲冲地摘下帽子,朝他吼道。

“什么解释?”那个人嗤笑道,“解释北境中将不顾命令擅自回天都打算夺权?”

“闭嘴!”巫毒经恶狠狠地说,“是你承诺过冷吹血带去的援军根本不可能到达前线,武君在你们和天下封刀的联合包围下只有死路一条,我才会派城中留下的部署配合你抢夺天都戒玺,结果我冒着违抗军令被问罪的风险回到天都,你告诉我现在戒玺没抢到,还让那小子跑了!”

“不错,罗喉是还没死,但是也快了。”禁天妖肃冷笑了一声,“他一旦死,就算你能得到我们的帮助,要是没有天都戒玺,你怎么号令其他三境?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把天都内城的军队控制好,最好是能把不听话的引出城外,到时候你才能顺利接下天都之主的位置。”

“哪有那么容易!”巫毒经恼怒地说,“内城的兵力现在牢牢把控在狂屠手里,这几天我已经好几次以全面搜查天都周边找回戒玺的借口让他调动军防出城,他根本对此不置可否,甚至还打算审问我这次为什么擅自回来!”

“是啊,两位上将总是能压你一头。”禁天妖肃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满意地看到巫毒经的面色变得更加阴沉,“不过,有个消息可能会让你高兴起来——四天前东境到天都的铁路路基因为湿季山洪暴发而被冲毁了好几段,左翼上将及其率领的援军被困住了——你猜冷吹血会不会在一片混乱中意外身亡?”

不出所料,巫毒经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真的?”

“当然,妖世浮屠不会亏待盟友。”禁天妖肃拍了拍他的肩膀,“中将,要知道现在你也没什么回头路好走了。我的建议是,要是有人挡在你前面,那就——”

他比了一个开枪的手势,眨眨眼:“更何况,并非没人可以用来栽赃,不是吗?”

 

天都双塔的戒备显著地加强了。黄泉仔细观察着守卫的分布,心里不由觉得有些讽刺。除了底部入口处的卫兵外,南塔各层似乎多了不少来回巡逻的士兵。狂屠的办公室在第五层,现在正亮着灯。

趁换班的时候解决掉一个与自己身形相似的人再换上军服和面甲,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考虑到现在的情况,这样的行为或许冒险,但确实是值得的。拿定了主意,黄泉刚打算重新藏匿到更暗的角落中,突然在一瞬间里,双塔的灯光全部熄灭了。

——电力系统再次被切断了!

黄泉瞳孔顿时缩紧。他毫不犹豫地纵身而起,趁着短暂的混乱径直从南塔入口闯了进去。

“有入侵者!”“快抓住他!”

警报声从后面此起彼伏地响起,但没有多少人顾得上反应,因为这样的喊声已经出现在了每一层。

“你们是谁派来的!”狂屠愤怒地扔开手中已经完全空掉的枪。他被包围在十几个一手持枪一手握长刀的人中,一只胳膊中弹,鲜血浸透了深色的军服,看起来十分狼狈。

“武君不在,谁会听天都戒玺之外的号令?”一个人用嘶哑的嗓音回答,“上将不肯交出内城兵防的控制权,丧命不过是迟早的事。”

狂屠重重地哼了一声,他反手拧过离他最近士兵的胳膊,不顾自己一臂上血流如注,狠狠地将他扔了出去。刚刚说话的人被激怒了:“杀了他。”

下一秒,子弹破风的声音扑面而来,狂屠感到温热的血液溅至裸露的皮肤上,但却没有丝毫痛觉。

“跟我走!”黄泉猛拉了狂屠一把避开子弹,他另一手中的枪口连续不停,子弹擦出的火光在黑暗中几乎连成一条形状优美的弧线,带着死亡和暴力的残忍美感。

“你——”

“没时间说话了!”黄泉吼道,他从腰侧抽出另一柄枪塞给狂屠,“不想死就跟我来!”

他们从包围的缺口处向外一路狂奔,黄泉向后扔了几个特意搞来的烟雾弹,一时浓呛的烟气弥漫开去,身后的追击者在一片浓烟中愤怒地继续放枪,他们两人都不幸挂了点彩,但总算是脱身了。黄泉毫不在乎地抹了一把手上腥红滑腻的血,低声说:“来这边。”

“那是卫兵们的临时休息营!”

“我当然知道。”黄泉不耐烦地说,“出了这么大的乱子,这里肯定已经空了!”

行军床横七竖八地摆放在这里,角落里还散落着一堆报废的枪和铠甲。黄泉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撕开一角衣物的内衬仔细地裹好伤口止血。

“你到底有什么意图!”狂屠也坐了下来,戒备地看着黄泉。

黄泉在伤口上打了个结,抬头直视着他的眼睛:“我要告诉你两件事。第一,戒玺在我手上;第二,君曼睩昨晚失踪了。”

“什么?!”狂屠豁然站了起来,“君小姐失踪了?这不可能!”

“你当然可以不相信我,因为我在今晚之前也不敢相信你,本来打算伪装成卫兵去监视你再作判断。”黄泉无所谓地摊了摊手,“现在看来,天都的内鬼不是你,而且他们也不怎么想让你活下来。”

“但今晚的入侵者说他们是听令于戒玺的持有者!”

黄泉嗤笑了一声:“动动脑子不行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冒险救你出来是难不成是和自己作对?再说了,那伙人要是能拿走戒玺,何必大费周章地来暗杀你?”

狂屠思考了几秒,脸上警惕的神色有所消减,但他还是谨慎地抛出了一个问题:“那么你现在需要证明自己不是和他们串通一伙来骗取我的信任。”

黄泉耸耸肩:“这可不容易,我也不认为自己有必要费那种口舌。好吧,现在我只问你一个问题。”

他换了一种深沉的口吻:“只要罗喉还在,天都戒玺几乎就是无效的,很明显,任何一个物件抵不过他本人的威慑力,不是吗?现在这些人急于抢夺戒玺,难道他们不明白这一点?”

“你是说——”狂屠露出了惊愕的神色,黄泉及时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你明白我的意思了。”黄泉说,“但罗喉现在肯定还没有死,甚至很可能动手的人也不相信他有那么容易死,所以才会选择偷偷控制住君曼睩作为最后的筹码,这也说明现在她肯定不会有危险。”

狂屠皱起眉说:“但是决不能任君小姐落在他们手里!”

“当然。”黄泉打断了他,“听着,我不在乎被你们任何人怀疑,但我不允许罗喉死在这种愚蠢的算计下。如果你也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我们可以合作。”

他取下脖子间的坠绳:“同意我的计划的话,现在它归你使用了。”

“你要做什么?”狂屠下意识地问。

“把自己送上门去。”黄泉笑了笑,“我需要你的配合调开外城的兵力,让那些人以为自己顺利避开你的人手抓住了我。这样,你也能确定到底背叛者是谁了。”

 

“什么?”巫毒经怒不可遏地站了起来,“居然让他跑了?”

“报告中将,狂屠上将应该是早有防备,我们本来已经围堵住了他,但是有人冲出来把他救走了,现在已经回到了军营里……”

“你们这群废物!”巫毒经恶狠狠地拔出了枪,他的下属战战兢兢地低下了头,这时忽然有人闯入,大喊:“报告中将!”

“怎么!”巫毒经红着眼吼道。

“我们刚刚在外城巡逻,抓住了黄泉!”

巫毒经皱起眉:“还有谁知道这件事?”

“没有,一切都很顺利。”那名士兵回答,“外城的驻守兵力半小时前被狂屠上将紧急召回内城,没有被任何他的人发现。”

“带我去!”巫毒经命令道。

“原来是你啊,中将。”听到来人的脚步声,黄泉懒洋洋地抬起头,他的衣服沾上了血和尘土,却丝毫无损那种危险的美。

巫毒经冷笑了一声:“少废话。把天都戒玺交出来,我就放你走。”

黄泉微微挑起眉,戏谑地笑了起来:“然后在半公里之内死于冷枪?中将,我可没那么蠢。你以为我会贴身带着那玩意?”

巫毒经的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那你早该知道,来这里的下场就是送命。”

黄泉又笑了笑:“不,中将,我是来谈交易的。我知道你为什么想要戒玺,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为什么不互惠互利呢?”

“什么交易?”巫毒经冷冷地说。

“交易应该是面对面平等的,”黄泉瞥了一眼持枪指向他的士兵们,“这种情形下可不怎么令人舒服。”

“放下枪,放开他。”巫毒经打量了他半分钟,对部下命令道。后者照做了。

黄泉活动了一下被押在身后许久的手,慢吞吞地开口:“其实我是个杀手,目标嘛,当然是刺杀罗喉,让天都换上一个更好的首领。我这里有天下封刀的密令,你需要过目吗?”

“杀手?”巫毒经不动声色地仔细查看了他递过来的那枚有着天下封刀徽章的别针,眼神怀疑,“据我所知,你有好几次和武君在同一个房间里过夜,为什么没有趁机动手?”

黄泉在心里暗骂,却面不改色地嗤笑了一声:“你以为罗喉是那么好解决的?要杀他,一刀就要让他死,没找到最合适的时机只会白白搭上自己的性命。”

巫毒经低哼了一声:“说吧,你想交易什么?”

“既然你们要代我完成这么危险的任务,作为杀手我当然求之不得。”黄泉无所谓地笑了笑,“天都戒玺对我而言也没有什么用处。我知道罗喉现在还活着,这样吧,只要你们的计划成功后给我罗喉确实已死的证明,让我能回去交差,我就把它送给你——当然,前提是你要让我安全离开天都。”

“你要怎么保证你的承诺?”巫毒经语气冷淡地说,但他的眼神已经开始闪烁,“再说,我怎么知道天都戒玺是不是真的在你手上?”

“从现在开始,中将可以限制我的行动范围。”黄泉耸了耸肩,“要是我到时候不能交出戒玺,完全可以要我的命,不是吗?”

“成交。”巫毒经打量了他好几分钟,最后终于点了点头,“但在这之前,你必须呆在我指定的地方。”

“当然。”黄泉笑了笑,“但先说好了,我可不愿意住牢房。”

 

小院子的大门轰然洞开,一个人被猛地推了进来,然后再度从外面锁死。女孩听到声音,不由自主地浑身一颤,又忍不住凑到小窗的缝隙旁偷偷向外看去。

“黄泉哥哥!”几秒钟后,她又惊又喜地叫道,但很快语气就变得迟疑了起来,“你…你也被抓进来了吗?”

“是啊。”黄泉环顾四周,随口说。

运气出乎意料的好。他猜到巫毒经当然不可能把君曼睩藏在城里的官方监牢中,最大的可能就是在外城附近有一个不怎么引人注目的据地,而自己多半将被限制行动的范围也在那附近。没想到那蠢货竟然直接将他和君曼睩关在了一起。

他整了整身上的衣服,好心情地看着女孩:“我过来陪你,你不高兴吗?”

她咬住嘴唇,轻微地摇了摇头:“罗喉叔叔一定会很担心的……你是因为找我才被抓的吗?”

黄泉重重地揉了揉她的发顶,把她的黑发揉得更乱了:“小孩子别想那么多,来,让我看看瘦了没有。”

女孩蹙起眉头忍受了他捏自己脸颊的手,细声说:“不会的,每天都有人给我送食物和水。那些人只是把我关起来,让我别想逃跑。”

“你不害怕?”黄泉问,“这里到了晚上是不是很黑?”

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微点了点头:“有时候会害怕……”

“好了,不用担心,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黄泉拍拍她的肩膀。

“真的吗?”女孩仰头看着他,眼睛还是和以前如出一辙的清澈。

“真的。”黄泉朝她狡黠地笑,“我保证。”

-tbc-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