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一写战场就兴奋的我简直是个变态

信号弹那段不科学,请原谅我的瞎扯,捂脸


天都 10

“我亲自去。”

罗喉的声音冷淡而平静,像是在陈述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件。他的话落音后,临时会议室中陷入一片死寂,每个人都被这个大胆的计划慑得噤声。

“武君,铁路路基一定已经在修复中,援军应该很快就能到了,我们不需要——”

“半僧道。”罗喉冷冷地打断了他,“我说过,妖世浮屠有盟友。”

“您是说……”半僧道一惊,突然站了起来,“有人背叛?”

“我刚离开内城不到十天,东境就遭到妖世浮屠的入侵。刚刚修建完成的铁路又因为暴雨被冲垮导致援军无法按时到达。这不是巧合。”罗喉用指节轻轻敲着地图,神色严肃,“内城很可能也会发生动乱,我们没有时间再等下去。妖世浮屠并不是严密的军队组织,他们极度依赖佛业双身的影响力,只要杀了其中的任何一个就足以造成混乱。”

“但是这样太冒险了!”另一位准将暗影魑首大声说,“请让我们去!”

“不行。”罗喉毫不留情地驳回,“没有经验,对地形不熟悉,最重要的是,你们有几个人能认出天蚩极业和爱祸女戎本人?”

没有人再敢说话。罗喉神色漠然地扫视了一圈,开口下令:“没有异议的话,怒战狂原、夺影枯爪、独荒残霜,你们选出三十名最精锐的士兵,和我一起去。半僧道,伽米高地的前线就交给你和暗影魑首了。”

“是,武君。”他们齐声回答。

“记住。”罗喉沉声说,“死守。”

 

新月之夜天空黑得发蓝,像是悬浮着一片发光珊瑚丛的深海,压抑地笼罩在天都城池正上方。如同平常的每一个夜晚,外城城墙周围弥漫着一片戒备森严的平静。正东门是城门中最大的一座,两侧有着宽阔的瞭望塔和定期驻守的大量士兵,一丝不苟地护卫着天都的安全。

作为守城主将的邪棘原本在军官休息室半梦半醒地打盹,却被忽如其来的撞门声惊得一激灵。

“谁?”他不耐烦地吼道。

门被粗暴地踢开了,回答他的是来自脑门上猝不及防的重击。他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反应,就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邪棘发觉自己被双手反绑在一片昏暗中,眼睛也紧紧蒙住,但是凭借身旁的呼吸声可以判断有不少人。

“守城的军官都在这里了。”一个语调冷酷的声音说,“一个个来。”

“这个不像,杀了。”另一个人说,紧接着响起了一记沉闷的枪声。

“这个呢?”前者漫不经心地说,随即是一声钝物撞击的闷响,大概是那个倒霉的军官被狠狠踢了一脚,怒声吼了起来:“你们是妖世浮屠的——”

这话很快被再次响起的枪声截断,他嘶哑地哀嚎一声,像是已经死了。

妖世浮屠?

邪棘心里狠狠一惊。他身边的另一个人似乎和他有着同样的想法,大喊道:“快来人!有入侵者!”

“闭嘴!”又一枚子弹出膛的声音,温热的血液在狭窄的空间里溅散,沾了邪棘一手,“安静点!否则你们都要死!”

没有人听信这句话,身边开始嘶吼的人很快激怒了行凶者,顿时枪声和垂死的哀嚎声交织成一片。

“大人!”邪棘浑身战栗,已经顾不得在同僚面前暴露身份,压低了声音说,“大人!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他的话刚落音,就被提着领口半拎了起来:“你说什么?”

“大人,我是守城的内应,别杀我!”邪棘惊惶地说,“别杀我!”

他似乎被这个人拖离了遍布杀戮的地方,又被狠狠摔在了地上,随即听见对方冷冷地说:“证明你的话!”

“中将曾经跟你们谈过一条可以秘密让军队进出天都内城的通道,我知道这条通道在哪里!”邪棘嘶声说。

“带我去。”

“好!好!”邪棘赶忙点头,“请您放开我,跟我来!”

尖利的刀刃划过脑后的布条,邪棘重新恢复了视野。他认了出来,这里是瞭望塔中一个几乎被废弃的地下杂物室,厚厚的砖墙阻隔下声音几乎难以穿透,难怪他们肆无忌惮地开枪……但是为什么妖世浮屠的人会知道这些?然而来不及多想,身后的人不轻不重地踹了他一脚。

“别想着耍花招,否则我一枪毙了你。快走!”对方用枪顶了顶他的后背,又回头交待了一句,“剩下的都杀了。”

 

“你告诉了他们通道的方位?”巫毒经猛地瞪大了眼睛。

“中将,他们有两个人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秘密闯了进来,还劫持了东城门附近所有值守的军官,我只好……”

他小心翼翼地觑着巫毒经,发觉他没有暴怒到要一枪毙了自己,才试探性地问:“您说……他们这样突然,会不会是武君已经死了……?”

巫毒经脸色极其难看,他沉思了好一阵,才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要是武君死了,妖世浮屠怎么可能这样仓促地攻城?一定是他们前线战况不利,所以想先改变策略,先攻下天都城池!”

邪棘明白了过来:“那……他们为什么不按说好的,事先和中将里应外合?”

“这还用说吗!他们想抢走我们的筹码!”巫毒经咬牙切齿地说,“我去和他们周旋,你现在马上带人去外城西南侧,把那两个人转移到天都的地下要塞里!“

“但是地下要塞有一半右翼上将的人把守着……”

“蠢货!被发现就把他们都杀了!”巫毒经呵斥道,“决不能让那两个人落入妖世浮屠的控制之中,否则你以为他们会老老实实遵守盟约?说不定到时候我们都会变成妖世浮屠的弃子,被作为与罗喉谈判的诚意而被毫不留情地牺牲!”

邪棘一个激灵:“遵命,中将!”

 

离凌晨只差一刻钟,夜已经很深了。女孩听见有人在窗外轻快地敲着窗户,她揉揉眼睛,困倦地抱着被子坐了起来。

“黄泉哥哥,你不睡觉在干什么?”她打了个哈欠,眉头紧紧皱着。

“我跟你说过今晚不要睡觉。”黄泉冲她眨眨眼睛,“看。”

如同变魔术一般,他把背在身后的一只手转了个花式向上一抛,一朵磷火随着抛出的弧线在一人高的地方炸开,呈现出幽丽的淡蓝色。

“这是什么?”看到新奇的东西,女孩顿时精神一振,“真好看!”

“能帮我们离开这个鬼地方的东西。”黄泉漫不经心地说。

“黄泉哥哥好厉害,好像什么都会!”女孩由衷地赞美。

“小时候学的。”黄泉随口说,又蹲了下来,“这些小技巧看起来没什么,但关键时刻总能救命。”

女孩这才发现他的身边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制作的原料似乎是被他非常谨慎地缝在了衣料的夹层中,现在被小心地分类倒了出来。

女孩认真地看着他的动作,突然轻声问:“那黄泉哥哥……小时候过得不好吗?”

她的声音放得更低了些:“……是不是也和曼睩一样没有父母?”

黄泉的手顿了一下:“是没有父母。但是也不算过得不好。”

他想了想,又说:“我有一个兄弟,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善良坚定,还很执着。”

“真好啊。”女孩细声细气地说,“有亲人在身边是最幸福的事情。”

黄泉撇了撇嘴:“不,我们并不亲密。那个时候其实我还不知道他是我的兄长,只是很感激他。他也一直都不知道。”

“那现在呢?”女孩好奇地追问,“你告诉他了吗?”

“他死了。”黄泉说。

女孩垂下了眼睛。过了好几分钟,她嗫嚅着说:“……对不起。”

“没什么。”黄泉轻描淡写地说,“和你没关系。”

他说着,手上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圆筒立在地上。

“好了。”黄泉拍拍手上的灰尘站起来,“现在我们只需要等一个信号。”

女孩无声地点了点头,和他一起安静地站在夜晚湿润的空气中。

“曼睩,别害怕。”黄泉突然说。

“嗯,我不害怕。”女孩笑了起来,再次点了点头。

她轻柔的话被突然响起的声音淹没了。从正东方开始,一连串闪亮的圆球猛然窜上了高空,接着银红色的火光在空中炸得粉碎,散落下各色雨点般的火星。

“信号来了。”黄泉笑了笑,引火点燃了脚边的简陋圆筒,“站远一点。”

相比之下,这道冲上半空的绿色信号弹几乎毫不起眼。黄泉在圆筒中的火药耗尽后仔细地将它拆散,又踢起旁边的土把剩余的粉状物都埋了起来。

“有人会来帮我们吗?”女孩入神地看着天空中不断炸开的色彩,像是一场节日的焰火。

“我们只需要一点点耐心。”黄泉说。

 

猛烈的炮袭让战壕处于持续的地动山摇中,周遭的一切不停歇地来回晃动。士兵们面色发青,连续几天中他们几乎没吃什么东西。没有人说话,一切或低沉或高亢的声音都被淹没在了震耳欲聋的炮火中。

不知过了多久,炮声终于停了。

半僧道铁青着脸,第一个从战壕里爬起来挥舞起枪:“快!准备反击!”

密集的炮击过后往往伴随着对方的冲锋。敌人已经很近了,冲锋枪像是无数道吞吐的火舌,毫不留情地舔舐着最前方还没来得及准备好反击的士兵们。双方互相抛掷的手榴弹交织成一片恐怖的火网,一旦沾上就避免不了血肉横飞。

战壕的防护墙在狂轰滥炸之下几乎已经荡然无存了,仅有一些大大小小不成形的土块还遗留在原地。铁丝网被炸成了破碎的条段,却还在尽忠职守地阻碍着敌人的脚步。天都的许多士兵们一边抵抗一边嘶吼,在经历了一连数日的炮轰后,一部分人近乎崩溃,虚弱得几乎无力举起枪,而另一些人则像是被囚禁得太久的魔鬼,血红着眼疯狂地反击。

“回来!”半僧道恶狠狠地朝一名士兵大喊,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了爆炸发出的轰响中。那是个小个子新兵,他从一开始就蜷缩在战壕的角落,在长官的一记狠踹下才勉强站了起来,而现在他畏缩地不断后退。

“站住!”半僧道重复道,他迅速跑了过去,用力钳住新兵的右肩,冲他大吼,“废物!再敢跑就毙了你!”

新兵惊惶地回头看着他,终于如梦初醒般认出了这是自己的顶头长官。他看起来年轻极了,几乎还是个孩子,眼睛里全是泪水。

“让我回去!求求你!”他哭喊着,“我不想死!”

半僧道一巴掌拍在他头上。

“闭嘴!把枪拿好!”

后方天都的炮火回击开始响了。半僧道环顾四周,这道战壕中的士兵们大多数都已经爬上了阵地反冲锋,剩余的十几个已经受了或轻或重的伤。

“带上身边受伤的人,撤到火力掩护范围内!”他冲他们喊道,“快!”

小个子新兵仍然怔怔地站在原地,半僧道猛推了他一把:“还不快来帮忙!”

新兵踉跄了一步,跟上他一人扶起一个被炸伤腿的士兵,在呛人的浓烟中向后方阵地撤去。另一道防御的壕沟就在不远处,他们吃力地绕过泥泞的水坑,靠近了布满铁蒺藜的钢丝网,后方的炮声突然中止。

“怎么回事?”半僧道又惊又怒,大喊,“快走!”

已经来不及了。没有了火力掩护,带着伤兵后撤的士兵们就变成了最显眼的目标。四五个敌方士兵向他们冲了过来。

“趴下!”

手榴弹在身体附近炸开的威力难以描述,仿佛内脏已经被震得碎裂了。一名敌方士兵跑在最前面,他手里挥舞着一把铁锹,三两下就把几名来不及跑远的伤兵头盖骨砸开了。

小个子新兵趴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呜咽声。半僧道看着越来越接近的敌人,一把抢过他怀里的枪和手榴弹,又把他抓起来用力扔到铁丝网那边的安全地带,然后狠狠地拉开了手中的引爆线。

“来吧。”他咬牙切齿地说。

-tbc-


劳动节码字的我是不是很勤快 @次瓦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