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地理图: 戳这里.jpg

 

这章写得不是很满意,之后可能会修

西维 05

有了先前在哨站的不愉快经历,他们更加谨慎地避开天下封刀在沿途设置的零散据点,从沿路的村庄中借宿和交换必需品。这算不上容易,因为地峡上运河以西的居民为数不多。

“真是令人不敢置信。”黄泉看着窗外说,一只手无聊地摆弄着车窗,“这里的气候还算不错,却荒无人烟。”

“不奇怪。”罗喉说,“地峡西段是军事缓冲地带,没人愿意住在不被任何军队保护,而常常要将性命置于践踏之下的地方。”

一连多日,他们都没有找到可供落脚的民居,只得草草在野外搭起帐篷,遇上天气不好甚至仅能挤在狭窄的车中过夜。罗喉总是很有风度地占据了前排的座位,把整个后排让给黄泉,因为后者显然不怎么适应热带气候,加之环境恶劣,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你的精神不怎么好。”罗喉又一次拒绝了黄泉提出驾驶的要求。

“没这回事。”黄泉不耐烦地说,“说好每半天换手的。今天上午本就该让我来。”

“我只是对自己的安全比较有责任感。”罗喉不紧不慢地说,“你应该接着睡一会儿。”

“我说过没问题!”黄泉恼火地喊道,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我不是那么弱不禁风的人!我以前——”

他蓦然住了口,却还是不甘地瞪着罗喉,淡蓝色的瞳仁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地写前线的稿件?”罗喉停下车,转过头来看着他,赤红的瞳孔看起来十分深邃,“这些我并不关心。我希望你好好休息一会儿。”

他推开车门,径自下了车,穿过几丛树木不见了。黄泉带着恼怒瞪着他消失的方向,一拳砸在车座上。

没多久,罗喉又面无表情地走了回来,手里多了几把形状普通的植物。

“荆芥草,还有白芷叶,”罗喉随手扯下一块旧衣服上的布片,将草叶裹成一团,又打了个结,“或许能对你的睡眠有好处。”

黄泉接住了,低哼一声,重新躺回了后座上。不知是不是奇怪的心理暗示,他竟然很快沉沉睡了过去。

 

他醒来时,已经日头偏西了。

“这是哪儿——”黄泉听见车门打开的声响,隐约感觉到罗喉下了车,揉揉眼睛低声说。

“你醒了?”罗喉转过身来拉开后车门,“那条小路过去的山谷里有个村落,我来过这里交换物资。你还需要休息一会儿吗?”

“不必了,走吧。”黄泉跳下车,“现在我需要的是新鲜空气,这该死的车里太闷了。”

“我以为像你这样的战地特派人员会更随遇而安一点。”罗喉笑了笑。

“收回你的嘲笑吧,先生。”黄泉瞪了他一眼,“否则我可不确定我的拳头是不是也需要一点运动。”

 

这个山谷显然是个适宜生存的地方。黄泉跟在罗喉后面,沿着小路熟门熟路地走进去,不由自主地沉浸在树叶清新的气息里。

走到一个交叉路口,罗喉停了下来,将一个金币放在路中央的石头上。很快,几个中年男人走了过来,和罗喉开始交谈交换物资的价格和数量。黄泉听了几句,就将注意力放在了四周的环境上。这里的房屋都是低矮的木质民居,一道不宽的溪流从村中穿过,似乎源头处还有一架水车在缓慢转动着。没多久罗喉便谈妥了,其中一个中年男人领着他们沿着溪流上游走去。

“这里看起来不错。”黄泉跟在罗喉身后说,罗喉不置可否地动了动唇,还没开口,忽听远处一声尖锐的号角声刺破空气。

“怎么回事?”黄泉警觉地转向声音的方向。

“天下封刀的军号。”罗喉说,皱起了眉。

“他们为什么会来这里?”黄泉摸向后腰中的枪,却被罗喉拦住:“先别动。”

几句话的功夫,他们已经看到了天下封刀的人。从山谷入口走来一队士兵穿着看上去十分陈旧的猩红色军服。领头的队长嘴里歪叼着一根纸烟,脸上有一道刀疤,含混的声音难听得像是粗嘎的大炮:“你们——”

他将嘴里含着唾沫的烟叶呸在地上,用手上没出鞘的长刀指了一圈,“上一季的税款还没交!时限过了,按规矩应该罚三倍!”

短暂的沉默后,一位中年男人站了出来。他不卑不亢地回答说:“先生,我是这里的村长。很抱歉,我们早就已经——”

“哦?怎么?”队长猛地抽出了手中的刀,向他逼近过去,“你的意思是我说得不对?”

“是的,先生。”那位中年男人没有后退,“要知道,今年你们已经来过五次了。”

“好啊,想逃税?”队长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忽然露出狞笑,把闪着银光的长刀直接捅向了中年男人的肚子。后者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腹部的血液呈放射状喷了一地。周围有胆小的妇女已经被吓得尖叫了起来。

队长残忍地看着中年男人面色惨白地跌坐在地上颤抖,朝周围喊道:“别以为天下封刀的军队是吃素的!半个小时之内把一万个金币准备好,不够的用油和面粉折抵!还有,点出五十个成年男人来,一个月之内到西陆第一据点报道!”

罗喉看着这一幕,低声说:“看来天下封刀的驻军这段时间又没能收到来自中神武的补给。”

“这分明是匪徒,哪里称得上军队?”黄泉冷笑道。

罗喉摇了摇头:“这就是为什么地峡西段少人居住。天下封刀用借资和纳税的借口来劫掠平民物资,强行征兵,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他们看着队长折了几片树叶擦拭他沾满了血的长刀,又随手扔在地上,面上的刀疤越发狰狞了起来。他朝过来给伤者止血治疗的几个人道:“这个废物死不了!你们还不快去准备税款!”

这时惊变忽生。一名年轻人从斜刺里跑了出来,朝天下封刀士兵站的方向扔了什么,随即剧烈的爆炸应声响起。几名天下封刀的士兵猝不及防之下,被爆炸的冲击震得吐血,显然是内脏受了些伤。

队长见状几乎是狂怒地吼道:“你们这群垃圾!竟敢——”他一脚踢开哀求他不要开枪的人,愤怒地抽出腰后的枪上膛,朝还没来得及跑远的突袭者连发十几枚子弹。年轻人很快被射中倒地,大量失血让他在满是沙尘的地上抽搐不止。

旋即更多的枪上了膛,瞄准了看上去有威胁的青壮年。

“所有成年男人都把手里的东西扔在边上,举起手站过来!”

黄泉皱了皱眉,还是扔下了手里把玩的草叶,跟着罗喉和其他人一起走到了分叉路口中间。女人们瑟瑟发抖地跌坐在一边,有些已经小声抽泣了起来。

“这是你们自找的!”队长恶狠狠地吼道,又转头对他的士兵们说,“留下几个人看着他们,其他人分散去所有房子里搜值钱的东西——还有,别让我看到你们私斗!”

[tbc]

想了想上部貌似都在黑天下封刀…没关系之后别的组织也会黑到的【。

再次说明一下这文灵感源于越战电影《Apocalypse Now》,所以血腥暴力场面绝对不会少就是了。向不能接受的读者说声抱歉,请自由地右上角红叉就好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