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忘尘 04

车里的储水已经接近耗尽,他们驶离了村庄,在沉下的夜色里向西北开去。女孩告诉他们,那个方向十几公里外有一个地下水泉口。

女孩独自蜷缩在后座,除了指路外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她在谢绝了罗喉递过去的食物后,忽然轻声问:

“先生,公孙伯伯已经死了,对吗?”

“是的。”罗喉没有回头看她,“你有权利知道。”

女孩在长久地沉默之后,用强行压抑住抽泣的声音说:“先生,谢谢您帮他摆脱了痛苦。”

罗喉十分耐心地等女孩渐渐平静下来后,他从口袋里拿出了那张纸条,问道:“你要去的地方,离这里有多远?”

“一天的车程。”女孩细声细气地回答,“那是个十分富庶的大村落,公孙伯伯有个朋友在那里生活。他在许多天之前放出鸽子传信问他的朋友能不能收留我,那位好心的女士答应了。但是我不愿意抛下公孙伯伯离开,他也不放心我独自走这么远,所以才希望你们能送我过去。”

罗喉点了点头,又问:“你们的村落,是遭受了瘟疫吗?”

“是的。”女孩回答,“村里的男人们几乎都在参战中重伤或死去,我们又长久缺少食物和水。瘟疫发生的时候,患病的人成片成片地死亡。村庄里大多数人在疟疾蔓延的时候就逃走了,我父亲染病死去后将我托付给了公孙伯伯,我们非常幸运地没有患病,但是公孙伯伯在战争里受的伤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左腿也无法走路……”

她神色悲切地低下了头:“他是为了我,才忍受了这么久的痛苦……”

“这不是你的错。”罗喉说,他转过身去,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我们会把你送到那里的,你会活下去。”

黄泉在驾驶的间隙用余光不动声色地注视着他们,没有说任何话。

 

他们在一天之后到达了女孩的目的地。入口的守卫者看起来十分警惕,在他们说明来意后叫来一个女人,让其在一旁仔细查看了女孩裹在袍子下的皮肤,确定没有染上瘟疫后才放他们进去。

在不断的询问中,他们很快找到了要找的人。那位中年女人看上去很是和蔼,在看到曼睩时又是怜爱又是心疼地抱住了她,又一连声地对罗喉和黄泉道谢。

“先生,谢谢你们。”女孩在他们背后深深地鞠躬,“真的非常感谢……”

罗喉摇了摇头:“这是我应下的承诺,你不必道谢。”

黄泉在旁边嗤了一声:“相比他,你答应的事更难一些——好好活下去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女孩勉强朝他笑了笑:“我知道的……”

忽然,远处响起一声刺耳的尖叫,声音像是极为粗粝的钝物在砂纸摩擦一样难听。

“不祥的种子!”那发出尖叫的女声以一种奇异地腔调尖声嘶唱着,离他们越来越近,“看哪,那颗被诅咒的种子已经落在了这里,灾难就在眼前,火和血马上就要降临!”

这个声音引发了一阵骚动。中年女人有些不安地四顾,本来抱住女孩的手也不知不觉松开了。

黄泉厌恶地向那边看了一眼,径自率先向来的路走去。

“怎么了?”女孩抬起湿润的蓝眼睛,小心翼翼地捏住了女人的衣角。

“是族里的神巫大人…”中年女人的嘴唇有些颤抖,像是在斟酌着词汇,像是在斟酌着词汇:“她在这里地位很高,以后见到她要避让……”

女孩点点头,乖巧地牵住了女人的手。此时,那位神巫却直直走到了她们近前。

她身形矮小,披着一件破破烂烂的、带着鲜艳而诡异图腾的袍子,皮肤却是西陆人不常见的惨白,枯瘦的面容上深陷着一双黑得几乎能把人吸进去的瞳孔。

“看哪,无知的人们已经离灾难越来越近。”神巫状若疯癫地哼唱着,突然走近了女孩。

“噢……多可怜的小羔羊,”神巫凑近女孩的侧脸,声音忽然低得像是在耳语一般,“你亲近的人,全都死了,不是吗?你的村庄,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

这个苍老的女人面上带着狰狞的微笑,女孩侧过脸来惊恐地对视着她漆黑的眼睛,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只有泪珠无声无息地落了下来。

神巫猛然掐住了女孩的胳膊,尖利的指甲在娇嫩的肌肤上划出几道血痕来:“他们全都因你而遭受毁灭!受诅咒的羔羊,你怎么敢继续活在世上!”

女孩在她的力量下战栗着,下意识想要挣脱,然而神巫看似枯瘦的手指却发出惊人的力量牢牢擒住了她。

“将不祥的种子投入烈火,用钢钉穿入这女孩的心脏,诅咒才会化为灰烬!”神巫朝四周高声喊道,“否则,所有人都要死!”

女孩剧烈地挣扎起来。她几乎是忘记了叫喊,清澈的眼睛里不断地坠下泪来。越来越多的人朝这边聚拢来,女孩被来自不同方向的力量拉扯着,身上的衣饰也被蹭得松脱开来,最外层的灰色袍子掉在地上被几近失控的村民们碾踩过去,女孩身上原本掩在袍子下,浅色的小臂和小腿也裸露在外。

就像是注定要被摆上祭台的纯白羔羊。

中年女人在一旁呆呆地看着。她似乎本想过来拉住女孩,却在几步之外停住了,失措地掩住了脸。

就在这一片混乱中,连续数声枪鸣突兀地响起,低沉的吼声随之爆响开来:

“都住手!”

黄泉不无惊讶地回过头,看到罗喉拾起了掉落在地上闪闪发亮的某样东西,另一只手上的枪对准了人群。

他从来没想过会在罗喉的脸上看到这样愤怒的神色。

“放开她!”罗喉说,他的眼睛里像是真真切切地燃烧着地狱噬人的烈焰。

没有人动。只有女孩轻微的啜泣声作为这片诡异安静的背景。

几秒后,罗喉失去了耐心。

他的速度极快,在一般人眼中几乎只能留下残影。似乎是在村民们来不及反应的时间里,他已经撂倒了挡路的人,把枪口抵在了神巫的前额上。

“我说放开她。”罗喉冷冷地说。

神巫仇恨地瞪着他,却终于放开了鹰爪一样的手指。

女孩浑身颤抖,罗喉一把搂起她,对露出敌意的人群说:“我会带走她。她不会对你们造成任何影响。”

“你是什么人,胆敢——”

“你们没有选择。”罗喉打断了神巫尖利的声音,枪口环绕一周,语气平静而狠戾,“否则,你们可以看看是那个老太婆口中的诅咒更快,还是我的枪更快。”

说完,他大步向来路走去,身后的村民们戒备地看着他的背影。

“你会受到诅咒的报复!”神巫在他身后神经质地尖笑起来,“敌人的尖刀会割破你的喉咙,你将遭到亲近之人的背叛,躯体为人践踏,灵魂坠入地狱!”

“哈。”罗喉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只冷冷地大声说,“死亡和背叛,那又怎样呢。”

 

 -tbc-

 

放假放得陷入了偷懒中。

新年要勤快啊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