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下部 天都 01

入夜后的幽阒之岩阴森奇诡,不时出现的点点蓝绿荧火在枯枝和乱石间盘旋升起。巨大的半月垂在地平线上方,像一只恶意窥伺的单眼,冷冷地注视着这片土地上所有心怀不甘和恨意的人。

不远处有零星几声秃鸟的怪叫,又被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惊起,扑棱着翅膀飞到了更深的黑暗里。

“你要去参加月王的军队?”穿着一身金蓝红混色宽袍的人不屑地抱着双臂,身形如鬼魅一般从阴影中现身。他金红两色的头发长长地垂下,掩住了大半面容。

“是的。”苍月银血站在月光下,“夜麟,当杀手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你……”

“我不需要你来说教!”对方冷冷地打断他,语气似乎还带着愤恨,“你以为自己是谁,能为别人做选择?”

“夜麟……”苍月银血看着他色调诡异的面具,如很多年中做过的那样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多保重。”

黄泉看着梦中的自己在苍月银血走后愤怒地无差别破坏一切,几乎拆了自己潜居的地方,不由得生出了几分怜悯的嘲笑。自己曾经有过这么软弱的时候,再后来甚至更为软弱——每次都对苍月银血屡立军功升阶后发出的邀请不屑一顾,却又将那些简短的信函仔细收藏好,甚至潜入军中窥视,悄无声息地为他解决掉一些麻烦。

然而,银血到底还是死了。

梦中的画面骤然破碎,再拼合起来时,已经是军葬上银血的骨灰盒和其他殉职的军士一同葬入月陆烈士公墓的场景。

那一场天下封刀和月陆军共伐西陆的战役,银血的支队全军覆没。

他像疯了一样找上天下封刀军队中和银血一同战斗的将领,却发现那个须发皆白的老人亦是垂死。他鲁莽的行为惊动了天下封刀的主席刀无极,而后者竟然丝毫没有畏惧他如同鬼魂一般的身法,亲自接待了他,告诉他杀死苍月银血的是西陆令人闻风丧胆的“暴君”。

“他们打了一场毫无防备的遭遇战,天下封刀亦是损失惨重。”刀无极告诉他,接着十分有礼地说,“杀手火狐阁下,你若决心为苍月将军报仇,我倒是有一个提议。”

这位天下封刀的主席不紧不慢地拿出一整盒成色极好的黄金:“阁下可愿意只身潜入西陆,去天都刺杀那臭名昭著的暴君?这是订金。若事成之后,再加三倍,不知阁下认为怎么样?”

“我不需要你的钱。”夜麟冷冷地说,“给我一张通行令。”

“一张?”刀无极有些意外地看着他,“阁下,天下封刀往西陆的通行令是单程的,回返时至少还需要一张。”

“怎么,你以为我还打算回来?”夜麟的语气带着嘲讽。

刀无极看着他面具后幽蓝如磷火的狭长眼睛,点了点头,很快便让人备好了最高规格的通行令。

“那么通行令上的姓名……”刀无极迟疑了一下,问道。

“就写黄泉吧。”夜麟低沉地笑了一声。

正是往黄泉之路。

“冒昧问一句,苍月将军是你的朋友吗?”刀无极送他走的时候问道。

“你不需要知道。”夜麟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朋友……吗?或许对银血而言,大概是吧。夜麟自嘲地笑了笑。

在那之前,他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了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决心搭上自己的性命,成为前往西陆的“战地记者”黄泉,穿过中土的雨林,亚热带湿润的地峡,沿着忘尘河到达西陆的核心地带。

也从来没想到会遇到那个男人。

“死亡一点也不可怕。”黄泉在梦中模模糊糊地想着,“只是就这样死去……到底还是不甘心。”

他在梦中咧开一个苦笑,却在浑身剧痛里慢慢醒了过来。

他竟然没有死。

黄泉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算不上柔软的床上,似乎还有人帮他细心地掩好了被子。黄泉努力地想要坐起来,但刚一动作,熟悉的失血眩晕感就让他重新一头歪倒在床上,似乎还碰翻了床边的什么东西。

声响很快惊动了人,他半眯着眼,感觉到急促的脚步向这边走来。

“你醒了。”

黄泉努力睁开眼看过去,罗喉皱着眉和他对视,伸手帮他重新掩好了被子:“不要乱动。”

“居然没死……”黄泉低声说,又疲惫地闭了闭眼睛,却居然还有力气开玩笑,“当然,要是天使都像你这样,那我宁可下地狱了。”

“我不会让你死。”罗喉说,他拿起床边的一杯水和一把药片,“现在你需要好好养伤。喝点水,然后吃药。”

黄泉没什么力气,也就任由罗喉把温热的杯子凑到他的嘴边,又顺从地把药片咽了下去。他一头雪缎似的长发披散在肩侧,看上去像某种皮毛柔软的驯兽。罗喉的视线在他的发际停留了好几秒,最后轻轻捋了一把。黄泉微微眯了眯眼睛,却也没有避开。

这时,有人极轻地敲了敲门。

“怎么了。”罗喉沉声问,手上喂药的动作不变。

“大人,左翼上将已经到了,现在您传唤的所有人都在会议室。”门外的人说。

“让他们等着,我十分钟后过去。”

“遵命,大人。”

左翼上将?黄泉迷迷糊糊听见这个称号,似乎有点耳熟。是……

他猛然一惊,突兀地抓住了罗喉的手。

“怎么了?这药有助眠的效果,你需要再休息一会儿。”罗喉以为他不舒服,放回杯子,又把他一缕雪白的额发别在耳后。

“等等……罗喉,这到底是哪里?你到底是谁?”黄泉嘶哑着声音问他,带着病意的淡蓝色眼睛里一瞬间凌厉起来的神色压过了虚弱。

他曾经看过一些天下封刀提供的密报。因为志愿军的组建过程特殊,大多数天都的士兵在当初入伍时都没有进行过正式的登记,极少被人知晓名字,尤其是其高层军官,天下封刀所探知的仅有一部分天都内部的军职。

而“左翼上将”,是天都最高军衔的两名将军之一。

至于刚才能命令这位左翼上将的罗喉——

“黄泉。”罗喉一手按下他的动作,对视上了他的双眼,“我没有骗过你。一开始我就说过,我的名字,罗喉。”

“武君罗喉。”

“这里是天都的内城,我的居所。”

 

“武君。”

罗喉环视一圈,众人都在他不怒自威的眼神下各自垂首敛神。他缓缓开口:“这次外出,我知晓了许多西陆中下游和中土的状况。妖世浮屠不容小觑,我们的军队需要加强戒备。”

“是,武君!”一名腰上挂着红剑、发色深棕的健壮男子上前一步,大声回答。

罗喉转向他:“冷吹血,这次交战情形如何?”

“回武君,交战中我方伤亡只有十三人,妖世浮屠追击者被全歼。”

“不错。”罗喉说,“还有你提到的火车修建情况,说详细一点。”

“是,武君。”冷吹血从一旁拿出一幅图样双手呈给他,“这是按去年的计划开始修建的车轨路线图,在三周前已经完工。原本的设计路线为从天都内城外至到边境,但高阳提出可以向东继续延伸到忘尘河湾,因此仍在继续向前修建。在修建过程中曾遭一些妖世浮屠所辖村庄的破坏,因此那日我们趁夜派遣军队镇压并派人查探附近地形,巡逻兵发觉忘尘河中有异状,我以为是妖世浮屠遣人阻拦,于是决定正面交锋,没想到……”

“忘尘河上游水流量较小,如果火车终点能直达中游的忘尘河湾,运输可以大大改善。而你那天决定贸然交战虽然莽撞,但正于我有帮助。”罗喉微微点头,打断了他,“你们做得很好。”

他看着部下们明显放松下来的神情,淡淡地补了一句:“没有其他事的话,都退下领赏吧。”

“多谢武君!”众人急忙回答,各自退走。只有冷吹血停留在原地,保持着行礼的动作,却偷偷瞥了一眼罗喉的神色犹豫了几秒。罗喉注意到他的异状,问道:“怎么?”

“武君,属下冒昧一问,您带回来的那名男子危险与否,是否需要严加看管?”

罗喉看了他一眼,红色的瞳孔淡漠而威严:“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冷吹血,你逾越了。”

他不等下属答话,又接着说:“问天敌被我所杀,佛业双身一定会有所反应。你要是觉得太闲,就去边境多加巡视。另外,派出几个小队寻找一支首领是女性的天下封刀军队,如果有消息,立即派人急报给我。”

“是,武君!”冷吹血急忙行礼,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黄泉安静地躺在床上。他的神色安祥得像是睡着了,长长的绯色睫毛软软地垂在眼睑上。

罗喉停在了房门外。他没有进去,只是独自在那里站了几分钟。

在感受到门外气息的一瞬间,黄泉全身能调动的肌肉几乎全部紧张了起来,虽然这一反应牵动了各处伤口,伴随着难以忍受的疼痛。他悄然将手探到了床垫的夹层中——那里有一片自己刚刚放入的玻璃碎片。

“武君大人。”门外的佣人低声行礼,罗喉一抬手制止了他们:“他怎么样?”

“这位先生中途醒来过一次,碰倒了一个杯子,但没有受伤,现在已经重新睡下了。”

罗喉朝佣人点了点头,又深深注视了房门一眼,脚步放轻地转身离开了。

黄泉放松了手里捏着的自制凶器。他四肢僵硬地躺在那里,另一只手没有来得及修短的指甲在手心掐出了几个深深的印痕。 

-tbc-

有种黄泉被包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状态很糟糕,写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下部的更新不能保证,但写到这了肯定不会坑的就是啦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