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天都 02

天都内城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顶部有着平坦天台的双子塔。南塔高九层,是天都的议政中心;北塔高七层,是为了武君的生活起居而建。

黄泉站在北塔第六层的窗口向外望去。天都内外城所在地为西陆的制高点,恰好位于赤道之上,四周是一片开阔的高原。城内的建筑低矮,他极目望去视线并不受阻。这时正值日落,城市海拔偏高,巨大的一轮橙日温柔缓慢地下沉着,看上去就在触手可及的地平线一端。黄泉受到蛊惑一般朝着落日抬起手,余光却落在了手指上折射出的光芒中。

那枚黑钻仍然留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被切割成五十八面的晶体形状完美。柔和的暮光在它的层层折射后变得迷人而炫目,像是一只能让人在一瞥中沉溺的眼睛。

黄泉盯着戒指看了几秒,随即狠狠地摘了下来,用像是要将它捏碎的力道紧紧攥在手心里。

这时屋外传来脚步声,他警觉地向门的方向看了一眼,将戒指重新戴了回去,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躺回了床上。

“他的伤势恢复得怎么样?”他听见罗喉的声音在门外问道。

“这位先生的身体很虚弱,一天之中有大半时间都在沉睡。”佣人恭敬地回答道。

罗喉没有再说话,以黄泉的听力仅能辨认出接下来轻微的门响。被刻意放轻的脚步声离床越来越近,黄泉从眼睑的缝隙中窥视着来人,紧接着几乎下意识绷紧了四肢——他看见罗喉的手心里有一道锋利的反光。

黄泉的大脑急速地思考着,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到了好几种闪避的角度和出其不意的反击方式。刀尖贴近他枕边的一瞬间,他猛然睁开了眼睛。

“我来看看。”罗喉对上他的视线,神色泰然地说。他穿着一件纯黑色的外袍,袖口和前襟绣有精致的暗金色纹路,整个人显得庄重而威严。

“喔?”黄泉的声音听上去十分虚弱,却不乏惯有的讥讽,“拿着刀来探望一个没有反抗之力的伤患者,尊敬的武君大人,您还真是温柔贴心啊。”

“这是你的,我从问天敌那里取了回来。”罗喉扬了扬手中倒持的匕首,柄朝外向他递过去。

黄泉愣了一秒,然后一把夺了过来扔在枕头旁,声音闷闷地说:“我是不是该感谢您的恩赐,尊敬的武君大人?”

“不必了。”罗喉背着手说,“现在,我的要求是你尽快好起来。”

黄泉嘲讽地勾起了嘴角,但还没等他继续开口说话,屋外就有人轻轻敲了三下门。

“怎么了。”罗喉沉声问。

“大人,有来自边境的急报。”

“我马上来。”罗喉回答道。

“你很忙?”黄泉朝他挑了挑眉。

“我想是的。”罗喉说,他拿过一只软枕让黄泉半靠在床头,“你应该吃点东西。如果有什么需要,让人告诉我。”

黄泉看着他关上门走远,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他接过佣人递过来的水和食物,突然问了一句:“我能出去走走么?”

“当然。”佣人回答道,“武君大人说您可以去任何地方,但是最好不要在外停留太久,对伤势恢复没有好处。”

 

天都的双子塔顶部平坦,据说是刻意为武君沉思而留出的区域。黄泉走上北塔的天台时本以为自己会受到哪怕一点阻拦,但螺旋状的楼梯尽头只是一扇虚掩着的门。

“是的,先生。”佣人听完他的问题,认真地回答道,“武君大人从未禁止过任何人上去,但平时几乎没有人会去。”

黄泉撇了撇嘴:“他是不是每天晚上都不睡觉,只喜欢在上面看星星?”

佣人回答说:“武君大人不经常回北塔的起居区,大多数时候他都留在南塔顶层的办公室中过夜。最近大人正在准备出征,三天后就要出发,回来休息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出征?”黄泉抓住了这个词,“他要去哪里?”

“很抱歉先生,我不清楚。”佣人向他鞠了一躬。

黄泉若有所思地啧了一声:“好吧。那么双塔兵防这么松懈,也是他的意思?我几乎从来没见过几个值守的卫兵。”

“是的,先生。”佣人说,“大人说普通的偷袭他不在乎,而要真是有民众的暴动进入内城袭击双塔,也不是几个卫兵可以解决的。最后在左翼将军和右翼将军的坚持下才设置了南塔和北塔底部的卫兵轮岗。”

“真是自大的家伙。”黄泉低哼了一声,“好了,谢谢你,我要继续睡觉了。”

佣人恭敬地退了出去。他躺回了床上,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下意识地扣住了自己的匕首。

夜色转深的时候下起了小雨。黄泉站了起来,在窗帘后注视着对面的塔楼,眼底的杀意一点一点逐渐沉了下来。对面天台上没有那个熟悉的人影,而第九层的窗口却隐隐亮着灯光。黄泉冷冷地勾起嘴角,换上了一身方便行动的衣物,拿起匕首别在腰间最顺手的地方,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

北塔虽为起居区,但大多数房间均为空置,入夜后少有明亮的窗口。黄泉用一根早就备好的铁丝轻车熟路地撬开了四层一间空屋子的门,迅速溜进去找到了电灯开关和电线。他将白炽灯两头的电线剪断后对接,紧接着打开开关。滋滋的电流声后,一股焦糊的味道散发开去,很快爆出了火花。他又把引燃的火油和棉絮扔在旁边,在明火燃起后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藏身在楼道拐弯的视觉死角处。

火焰渐大,没多久便引来了值夜佣人的注意。

“是电路着火!”一个佣人在用水灭火失败后喊叫道,“需要立即切断电闸!”

一片混乱中,有两名佣人向外跑去。黄泉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人注意到他之后一路尾随,跟着他们到了三层的南北塔连接通道上。

不出他所料,双塔的电力系统在同一个地方。他先是看着这两人打开控电箱的锁切断了北塔的供电,然后骤然从身后击向他们的后脑。毫无防备之下,两人立即失去知觉倒在了地上。黄泉迅速按他们的方法,切断了整个南塔的供电,双塔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中。突如其来的无光引发了各层此起彼伏的惊呼。他无声地冷笑,正准备离开,却听到有沉重的脚步声向这边跑来。

“怎么回事?”一名卫兵边跑边高声喊道,“电力系统出了什么问题?”

黄泉心下一转,凭借着极好的夜视力和听力辨别了卫兵接近的方向和角度。他矮身躲在栏柱后,等到卫兵离他不过半米时,猛地跃起重击在卫兵没有盔甲防备的后颈上,紧接着捏住其颈骨一错,对方很快失去了反抗能力。

他扒下卫兵的衣物穿在自己身上,又戴上附有面甲的头盔。银色的铠甲材质很好,覆满半身但却丝毫不显得沉重累赘。他又取下卫兵配备的短枪挂在腰间,然后拍拍尘土站起身来。

雨变得越来越大,黄泉扔下昏迷在地的三人,迅速顺着南塔向上狂奔。撕裂天空的闪电透过塔楼每一层的半圆形窗口映亮螺旋状的阶梯,循环往复的方向仿佛是导往另一个异空间的通道。黄泉的速度越来越急,最终到达顶层时,在一片黑暗中他能感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

他停在楼梯口深吸了一口气,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罗喉办公室的大门微微虚掩着,开了一条缝。黄泉放慢了脚步走过去,尽可能轻地推开门,与此同时一道惊雷在天际炸响。

罗喉侧对着门口,站在开阔的落地窗前,看样子是在注视窗外的闪电。然而下一瞬间,闪电刺目的白光映亮了他的侧脸,那一张往日少有表情的面容似乎因为在忍受什么极大的疼痛而显得扭曲。黄泉的视力很好,能清楚地看到细密的汗珠在他的额角不断滑下。

另一道雷声轰鸣,黄泉浑身一震,眼神重新染上嗜血的气息,银刃的匕首从指间利落出鞘。

他像一只敏捷的猎豹一般向罗喉的方位扑去。罗喉仿佛是微微愣了愣,竟然没有作出任何闪避,反而反应迟缓地向袭击者迎了一步。匕尖离他心脏不过几厘米时,他才险险错身反手格挡。黄泉见机迅速变招,匕首在空中变了一个角度朝罗喉后心扎下去,没想到罗喉一个惊险的扭身,右手猛击匕首柄将其击飞。黄泉借力就地翻滚出几米,跃起的同时抽出腰间短枪,单手拉开了保险栓。

被瞄准的人此时却对之熟视无睹,径直对上枪口冲了过去。他的速度同样快得不可思议,对面扳机扣下的一瞬间,他欺身而上狠狠一拳击中了对方的腹部,同时另一手迅速揭下了握枪者的面甲。

窗外狰狞的闪电再一次劈下,黄泉带着狠戾杀意的俊秀五官彻底暴露在惨白的电光下。他呛咳着后退,原本就没有完全恢复的旧伤伴随着这一击的剧痛,重新让他失去了继续攻击的力量。

“是你。”

罗喉的声音淹没在由远至近、连绵作响的雷声中。

-tbc-

 

以及前文有两段小修,这里贴上:

[西维 06]

不多久,那个队长已经拖着男孩一路接近了山谷入口,他脚步虚浮,手中的枪口却一毫也没有偏离孩子的额侧。山谷的入口狭窄,罗喉抄小路绕了过去,刚好站在他前方的必经之路上。

“滚开!”队长朝罗喉咆哮道,神色看起来十分疯狂,“不然我就杀了他!”

罗喉先是展开双手表示身上没有武器,随后从怀中掏出了什么物件,朝他的方向扬了扬,慢条斯理地说:“我只是认为你至少该认识这个。”

“谁他妈的关心这是——”队长刚想对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破口大骂,却不由自主地借着微弱的光亮打量起对方手中的那样东西。

那是一枚戒指,做工精美的环形上镶嵌着一枚璀璨夺目的黑钻。

几秒之后,队长像是极其恐惧地颤抖了起来,枪口下意识地直指向了眼前的人:“这是——”

[天都 01]

罗喉看了他一眼,红色的瞳孔淡漠而威严:“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冷吹血,你逾越了。”

他不等下属答话,又接着说:“问天敌被我所杀,佛业双身一定会有所反应。你要是觉得太闲,就去边境多加巡视。另外,派出几个小队寻找一支首领是女性的天下封刀军队,如果有消息,立即派人急报给我。”

“是,武君!”冷吹血急忙行礼,看着他的背影远去。

 

电路着火那一段特意问了下专业人员,但愿没有bug

双塔设置得不算高,但好歹比原剧里高点…我会说我特意去原剧截图数楼层吗【。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