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完结)

——————————————————————


天都 06

“请停车!”玉秋风从箱车内的通风小窗往外大声喊道。

汽车很快停了下来。一个人打开了内厢的门,对玉秋风说:“请说出你的要求。”

“月残痕阁下,我们就在这里下车。”玉秋风对他说,“很抱歉,虽然我应该对你们表示感激,但作为天下封刀的军人,我不能让你们更接近临时据地的确切位置。”

对方点点头表示理解:“那么,那几个行走不便的士兵呢?”

“我们会想办法,多谢你的善意。”玉秋风说,“但是…这次以后,我们还是敌人。”

“当然。”月残痕说,“武君说了,这只是给予你的报酬。如果还担心的话,你们可以先在这里驻扎几天,确定我们已经离开之后再返回。你们中有伤员,这些食物和饮用水也应当带上。”

玉秋风想了想,毫不矫情地接受了,然后带领着箱车中的十几名士兵走下了车。看着箱车掉头驶远,她长长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直到现在才敢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

在那惊心动魄的一夜里,她只记得自己最终认出了那个男人的脸,过度的惊骇和失血过多而致的晕眩让她几乎坚持不住接下去的交涉,朦胧中女孩的声音轻柔而依依不舍地向自己道过别,随后就陷入了如死亡一样粘稠的黑暗中。然而再次醒来时,她却发现自己躺在箱车内厢的一个软垫上,身上的伤口已经得到了细致的处理和包扎,而在她周围,或倚或躺的都是在先前队伍中因袭击而受伤的士兵。

“你醒了,天下封刀的秋名流。”那个自称月残痕的天都军官说,“为了感谢您对曼睩小姐的照顾,武君派遣我们将您送回天下封刀的营地附近。在这期间,我们会保证您和您下属的安全。”

于是在近十天的车程中,他们在天都军队的保护下一路行至了这里。这可真是一桩奇遇——在遭逢敌军埋伏后,他们竟然接受了另一方敌军的帮助,而且一路苦寻的、传说中的天都暴君,竟然曾经离她那样近!玉秋风已经不知道是该遗憾自己先前没有杀掉那个人,还是该庆幸自己为其所救了。

为谨慎起见,他们在忘尘河边就地宿营了一天后,先遣几名不怎么带伤的士兵返回了天下封刀的临时据地。很快,他们等到了据地中派来接应的人。

“秋名流阁下。”一名穿着橙红色军装的女人向玉秋风行了一个军礼,“我来带您和这些士兵去另一个临时据点。”

“为什么?”玉秋风敏锐地问,她注意到了女人身上不寻常的徽章,“我不记得春夏秋冬四军中有这样的肩徽,你到底是谁?”

凤羽朝她神秘地眨了眨眼:“那是因为我属于第五军,主席的直辖军,我是上校炎炽凤羽。”

“主席的直辖部队?”玉秋风皱起了眉,“这怎么可能?……”

她咽下了后半句话。这样严重违反权力分散的行径,她很难相信会出现在令人敬仰的刀无极主席身上。玉秋风警惕地打量着这个女人,对方注意到了她的迟疑,勾勾嘴角露出了一个妩媚的笑:“秋名流大人果然很是谨慎。是炎龙将军吩咐让我来接你们的,他在几天前带领第二批部队按约定来这里与阁下汇合。”

她说着,拿出了天下封刀的密令。玉秋风充满疑窦地仔细查看,确认不像作伪后,一言不发地跟向了她带领的方向。

 

黄泉在外面象征性地敲了三下,然后推开了虚掩着的门。

“君——小——姐——”一个面容粗犷得算得上是丑陋的男人正毕恭毕敬地向坐在桌前的女孩鞠躬,女孩赶忙站了起来:“虚蟜伯伯,我说过叫我曼睩就好……”

“曼——睩——小——姐——”那人一字一顿地说,似乎是有些惶恐。黄泉看着有些好笑,懒洋洋地抱起双臂倚在门边,说:“看来天都还真是缺人手啊,这就是罗喉派来照顾他掌上明珠的人?”

“黄泉哥哥!”女孩转头看着他,清澈的眼睛里满是惊喜,小跑过来轻轻抱住了他的小臂,“曼睩很想你!”

黄泉难以适应这种亲近的流露,但面对女孩毫不作伪的欢欣,作出任何拒绝和疏离似乎都是一种罪恶。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把手往哪放,最后只好虚虚搭在女孩的肩上,不自然地说:“……你的头发变长了。”

“嗯!”女孩温柔地笑了起来,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她抬手去摸他垂下来的头发,“但是还没有黄泉哥哥的长。”

“唔。”黄泉漫不经心地回答,“头发太长会造成很多麻烦。”

“那……”女孩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有些迟疑地低下头。

“怎么?”

“黄泉哥哥……能不能给曼睩梳辫子?”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黄泉,后者闻言有一瞬间的僵硬:“梳辫子?”

女孩柔和的蓝眼睛里亮晶晶的,语气恳切:“是啊,曼睩总是梳不好……以前父亲和公孙伯伯的手都很笨……嗯,罗喉叔叔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黄泉听到罗喉的名字,在心里默默地磨起了牙,但他架不住女孩的眼神,最后还是让她在镜子前坐好,拿起了一旁的梳子。

和她瘦小的身躯不同,女孩的头发乌黑顺滑,手感如同一面上好的丝绸。黄泉有一搭没一搭地给她梳着头发,想着要不是幻族人有留发的习俗,他大概也像一般男性一样对此一窍不通。

“黄泉哥哥,你不开心吗?”女孩从镜子里看到他的神色,问道。

“没有。”他随口回答道,“只是有点困。”

“嗯…”女孩眨了眨眼,轻声问,“罗喉叔叔说你之前受了很重的伤,现在好了吗?是不是需要多休息?”

“早就没事了,别听他瞎扯。”黄泉没好气地说。

女孩注视着他的神色,口吻带上了些忧郁:“要是你再受伤,罗喉叔叔会很担心的……”

“担心?”黄泉嗤笑了一声,“担心我没能早些去见上帝?”

女孩认真地扭过头来:“罗喉叔叔真的很关心你!”

黄泉嘴角抽了抽,用梳子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女孩的后脑勺:“小孩子懂什么。”

“但是……”女孩刚想开口抗议,黄泉作势松开了她的头发,好整以暇地把梳子扔在了一边:“坐好别乱动,否则就不给你梳了。”

女孩有些委屈地从镜子里瞥了他一眼,但还是乖乖坐好了。黄泉满意地瞧着她像雏鸟收敛了的羽毛一样垂下的眼睛,突然荒谬地感受到了带孩子的乐趣。

 

“秋名流大人,请不要着急。”炎炽凤羽似乎是看出了玉秋风的情绪,朝她眨了眨眼睛,“快到了,就在前面。”

她领着他们穿过一小片稀树草原,然后攀上了一个不高的丘陵。这里似乎很是荒凉,狭窄的小径七弯八绕,不由得玉秋风不心生警惕。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更清楚的解释。”玉秋风严肃地对她说,“我的士兵们有好几个受了重伤,应该接受良好的疗养,而不是跟着一道莫名其妙的命令走到陌生的环境里。”

“哦,我向您保证。”炎炽凤羽狡黠地笑了笑,“很快他们就不会再被伤痛折磨了。”

玉秋风的眼睛里流露出不置可否的神色,但出于教养她没有立即反驳。她撇下炎炽凤羽,回过头去对士兵们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又把仅剩的食物和水分给了需要的人,这才继续向前走去。他们跟着炎炽凤羽走了一条布满砂石的小路,远远地靠近了一个山洞。

“秋名流大人,请您先跟我进去。”炎炽凤羽说,“炎龙大人就在里面,希望您能单独和他谈几分钟。”

玉秋风将信将疑地看了她一眼,炎炽凤羽在她审视的眼神下表现得十分坦然。玉秋风收回目光率先走了进去,炎炽凤羽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紧跟在她身后。

山洞里光线昏暗,玉秋风紧皱着眉头,小心地注意着脚下。深处亮着一盏不怎么明亮的人工灯,玉秋风只能依稀分辨站在最前面的的确是她甚少谋面的主席亲信炎龙。

“是秋名流阁下到了。”他向玉秋风致礼。

“炎龙将军。”玉秋风冷淡而客气地回了一个军礼,“我迫切需要知道您这一行为的用意。”

炎龙没有回答她,反而越过她对炎炽凤羽说:“可以动手了。”

“——什么?”玉秋风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山洞外突然隐隐传来连续不断的有序枪声。

“这是什么意思?”玉秋风大声问道。没有人理会她,然而很快,山洞外有人进来复命:“炎龙大人,已经确认没有人存活。”

玉秋风的心脏一瞬间像是沉入了冰窖。她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就在这时,她的双手遭到了来自身后的钳制。

“你们怎么能——”玉秋风拼命地挣动着,她发出的声音近乎绝望的嘶叫,“那是我们的士兵!”

炎龙做了一个手势,几名卫兵立即把她拖到了一边。他随即转向身后的几名掩着斗篷的人:“天下封刀的诚意,你们已经看到了。”

“当然。那么,我们的合作就从现在开始。”那个人说。

 

天都的铁路系统以内外城为中心枢纽,向东新修至忘尘河湾,向西延至临海地带,而南北两面也均有几条路线。黄泉半阖着眼,坐在列车第一节客厢的悬窗边,余光瞥着窗外的景象。

作为忘尘河的发源地,这附近并不缺水。而为了便于境内各处的灌溉和耕种,天都城池以西按固定经纬度划分的各个片区内均修有河渠引水,因此这里的农业十分发达,着眼可见一片茂密繁荣的绿色。

黄泉发了会儿呆,突然站起来关上了悬窗,把雨季湿润的风隔绝在车厢之外。

“喂,”他语气讽刺地对车厢中的另一个人说,“你到底要去做什么?游山玩水,然后抓几个漂亮女人回来暖床?说起来你的起居区根本就没几个女人吧,连你的宝贝侄女都只能派一个丑陋的男人来服侍。”

“我对女人没兴趣。”罗喉坦然地看向他,“你清楚这一点。”

“……”黄泉的脸色黑了一瞬间,然后又重新覆上了刻薄的冷笑,“呵,一个禁欲的暴君,真是前所未闻的笑话。”

车厢里重新沉默了下去。过了几分钟,黄泉又愤愤地开了口:“你到底为什么要带上我?!”

“巡境是每年例行的程序。”罗喉说,“每年巡视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特定的日子以极刑处死违反天都法例的人示众。”

黄泉不屑地低哼了一声:“我对你的原始帝国没兴趣。”

“天都不是原始帝国。”罗喉的语调缓慢得让人气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作为月陆人的你应该知道月陆的情况与原始帝国更类似。人口比例最高的月族在几百年中日益壮大,吞并了许多异族后,实际上类似地方上的统治者,族长被称为‘月王’,也是天下封刀实际上的盟友。”

“够了。”黄泉冷冷地打断了他,“所以你是想让我看看暴君的称号是多么名副其实?”

“黄泉,记住我说过的话,真实应该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罗喉平静地说,“我们还有一天的车程,你可以在这里的任何地方休息。”

 

“尊敬的秋名流大人,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做出这么愚蠢的反抗。”旁观着玉秋风徒劳的挣扎,炎炽凤羽的语气听上去竟然有几分装模作样的可亲。

玉秋风极度愤怒地瞪向她:“你们这群泯灭人性的渣滓!私下勾结妖世浮屠,屠杀自己的士兵——我一定会上报主席,让他看清你们的卑鄙行为,你们会受到最严厉的制裁!”

“哦,是吗?”炎炽凤羽反而妩媚地咯咯笑了起来,“很难相信你居然这么天真,真是傻得让人可怜啊。”

玉秋风的动作一瞬间僵硬了:“什么意思?”

“你该不会以为没有主席的命令,炎龙大人会擅自作出决定吧?”她带着一副十分好心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算了,我就让你死个明白吧——你和你那些倒霉的士兵要是死在了天都的边境地带,再加上些证物,原本就可以当做妖世浮屠和天下封刀合作的契机来结盟共同抗击天都。但不知道该说你们是运气太好还是太不好,你们竟然被天都的人放走送了回来。”

她状似惋惜地看着玉秋风:“你们不死,岂不是很容易破坏这个伟大的计划?”

“你们——”玉秋风又气又惊,几乎说不出话来。她的胸膛剧烈地起伏,表情从激怒到憎恨,“那为什么不现在就杀了我!”

炎炽凤羽半是怜悯半是讽刺地用食指挑过她的下巴:“让自己的小队去送死,而自己临阵脱逃的渎职军官,当然还是应当回去接受军事审判以示警戒,不是么?尊敬的秋名流大人——噢,现在大概是前秋名流大人了,你可以好好想想自己会受到什么样的指控了。”

说完,她仔细留意着玉秋风的神情,试图从上面读出某种灰败的绝望。然而玉秋风没有理会她,只是咬紧了嘴唇不再浪费力气挣扎。

“我不会就这么坐以待毙的。”玉秋风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说,“绝不会。”

-tbc-

容易会把简单的剧情写得很长真是一种病【。

很神奇,大纲里秋风妹子的戏份本来只在上部有一段,然而写着写着就被临时灵光一现加了很多…

这次记得艾特啦! @次瓦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