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有竟时

是个简单粗暴而无趣的人。社交恐惧晚期。萌什么都容易变成互攻。

【罗黄罗】西陆遗事

全文链接:

序章 雨林

上部 西维 01  02  03  04  05  06  07

中部 忘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下部 天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18

终章 西海 01  02

番外 雪原 01  02

————————————————————————————

注意互攻肉,不能接受请不要点开图片部分看。


番外 雪原

(前面这段紧接上章)

月陆半岛的四周为海岸丘陵,由于中心地带是冰封的高原,汽车难以通行,因此公路多环岛而建。唯一一条穿过月陆腹地的铁路从中土边缘连接半岛内部,向西通往月华之都后沿西北方向斜斜穿过月陆冰原,直达位于北极圈内的极光最佳观测地千沧冷雪。但目前受到暴风雪的侵袭,仅有环岛公路还能通行。

为了减少颠簸,汽车沿着公路低速行驶。道路两侧大多是被深埋在雪中的秃树,只露出黑褐色的枝桠,更远处有大片大片的针叶林,上面层层叠叠地落满了雪,白色中夹杂着暗绿。北面的茫茫雪山组成了海拔较高的月陆中央冰原,极目望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辽阔感。

随着越来越靠近北极圈,本来就所剩不多的白昼也变得更短。即便是在白天,光线也总是灰暗得吓人。罗喉专注地开着车,没有人说话。狂风呼啸,凶狠地拍打着玻璃,发出令人胆寒的嘶啸声。

“南境的瘟疫早已得到了控制,雨季之后的死亡人数甚至出乎意料地低。”过了好一段时间,黄泉才率先打破了沉默,但他仍然注视着窗外,从罗喉的视角只能看到他颜色和窗外积雪无异的长发,“刚刚结账时顺口问了一句和那边做交易的商人。”

“这不令人意外。”罗喉低声说,“如果你见过素还真,就不会怀疑他和千叶传奇是双胞兄弟。他们有着同样的智慧和狡黠。”

黄泉的表情动了动,随即又冷笑了一声:“真讽刺。后者是给西陆带来毁灭性武器的帮凶,而前者却始终想给那里提供拯救。”

“毁灭和拯救本来就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罗喉说,“疫源就来自于千叶传奇的船上,素还真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很快取得疫种,研制出了特效药品。”

黄泉愣了几秒。一会儿才哂道:“真是一对奇特的兄弟。”

“他们只是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道路。”罗喉说,“和所有其他这么做的兄弟一样。”

黄泉耸了耸肩,不再说话。

 

02

在数日的行车后,他们顺利到达了千沧冷雪,在一个当地家庭的后院小屋中寄住了一周。近年来月陆极光的名声传到了中土,有为数不少的居民会腾出一两个房间供远道而来的旅人居住。

千沧冷雪已经处于北极圈以北,这个季节中漫长的黑夜覆盖了二十四小时。天气糟透了,天幕上布满铅灰色的浓云,像是下一场暴风雪的前兆。

极夜容易让人失去时间的概念。已经很晚了,他们还没有进食,黄泉取出一些备好的食物熟练地开始生火,又支使罗喉去取些清水。但直到火焰开始发出噼啪的闷响声,罗喉还不见踪影。他带着照明灯寻去河边时,竟然发现对方正在面无表情地用手指轻敲晶莹剔透的冰面。

半岛中水系发达,这个季节河面上已经结了一层不算太厚的冰。他刚要开口嘲笑,才突然想起来这次的月陆之行大概是罗喉生平第一次见到雪。

他在罗喉身边蹲下来,握拳在冰面上狠狠一砸。冰面发出细小而清脆的碎裂声,随即顺着水流打了个旋,轻盈而迅速地流向了下游。

罗喉转过头来注视着他:“月陆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黄泉挑了挑眉:“后悔没有早点来?”

他拾起一根尖锐的树枝,眼疾手快地叉住了一条在水面下游弋的银鱼。罗喉十分自然地接了过去,开始耐心地处理鱼身。黄泉看着他的动作,自己有一下没一下地拨着水面上的冰块,漫不经心地说:“你的运气可真够差劲的。这鬼地方没有一点要放晴的意思,恐怕就算再等个一周,我们能看见极光的几率也小得可怜。”

罗喉没有表现出多少失望,他在河水中仔细浸洗鱼身上的血水,不紧不慢地说:“我期待的不是极光。”

“喔?”黄泉瞥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会很希望看到。”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离开千沧冷雪,沿主公路再向西几百公里就是小有名气的险境。”罗喉说。

“幽阒之岩?那不是什么有趣的地方。”黄泉别过脸去,“离岛岬太近,气候和地形都算不上太好。”

“你曾经在那里呆过不短的时间。”罗喉说,“这点就够我对它感兴趣了。”

“你什么意思!”黄泉神色登时沉了下来,他冷哼了一声,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你想窥探我的过去,罗喉?”

“回到月陆,你的情绪一直不怎么稳定。”罗喉平静地说,“黄泉,逃避不是勇者的行径。”

“收起你那套说教吧,老头子!”黄泉的脸上一瞬间显露出烦躁的表情,他一甩手上的雪站了起来,“我只是没兴趣带路!”

“明天好好休息,我们后天一早就出发。”罗喉拎起洗净的鱼跟在黄泉身后,旁若无人地说。

“知道了。”黄泉不耐烦地说。

 

幽阒之岩虽然不属于月陆的极北地带,但其靠近岛岬,处在设有补给站的主干道外围较远处,地貌复杂,环境荒凉而阴森,甚至曾经是重罪者的流放地。

这里常住人口极少,不像千沧冷雪能轻易找到提供借宿的家庭。漫长的黑夜里车内冷得让人难以入眠,黄泉干脆提议在雪地上生火过夜,还能防止大型猛兽的靠近。

火焰很快燃了起来,在连续雪天造成的湿冷空气中有力地跳动着。罗喉仔细地在火堆的背风侧铺上几层厚厚的动物皮毛,又用携带的帐篷支架围成三面的防风帐,确定不至于太冷之后示意黄泉睡下。黄泉躺成了一个足够舒服的姿势,然后向他拍拍身旁的位置。

罗喉坐了下来,即便在这样的冰天雪地中他仍然维持着偏高的体温,让人忍不住凑近。

“这里没怎么变。”黄泉突然说,“还是老样子,像一片恶鬼出没的坟地。”

“如果恶鬼都像你这样,”罗喉慢条斯理地说,“那么我很愿意下地狱。”

“难道你以为自己还有选择天堂的权利?”黄泉不轻不重地踢了罗喉一脚,他的耳朵隐隐有些发红。罗喉顺势搂紧了他贴近的身体。他们静静地相拥着,罗喉俯下身在黄泉耳边缓慢地开口,低沉的声音充满磁性:“说说你小时候的事?”

“没什么好说的。”黄泉微微别过头去,“被流放到幽阒之岩的人世世代代都是贱民,有些人怀抱着深刻的仇恨,不甘心在这样的地方死去。那个收养我和银血的人,他培养了一批孤儿,期望把这些孩子锻造成强大的刺客,去杀死月族庸碌无能的王。”

他无意识地把玩着豹皮上细软的绒毛,讽刺地一笑:“火狐曾经是其中被寄予最大希望的,但他也没能做到。”

“因为他的仇恨和别人的并不一样。”罗喉说,抓住了他的手,“还因为他不只有恨,还有无法斩断的羁绊。”

黄泉抽回手,眼神看向头顶未被遮蔽的夜空,瞳孔却是失焦的:“银血也和他们不一样。他从来就是个不会仇恨的人,所以才能那么轻易地回去为王室效力。”

他低低地哂道:“他认为那是对的事,所以就去做了。”

罗喉沉默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接着问:“在那之前呢?”

“我以为你早就调查过了?”黄泉挑衅地扬了扬眉。

“即便是天都暴君,也会有情报网所难以探寻的秘辛。”罗喉面无表情地说,眼睛里却有一丝笑意。

“不是什么有意思的故事。”黄泉轻描淡写地说,“我那可怜的母亲——她本来是幻族首领的女儿,却被前任月王骗走了感情,随之轻易搭上了整整一族。在那之前,幻族原本占据月陆北面的大片领地,甚至包括现在的千沧冷雪一带。后来大多数幻族人都被驱逐到了半岛边缘地带,几乎被灭族。”

他冷笑了一声:“前任月王那个老东西,在突袭幻族之后软禁了我们,但我母亲不久之后带着我逃了出去。曾经的幻族公主狼狈得连一件御寒的棉衣也没有,遇到暴雪的时候很快就病倒了。她甚至都没能活到雪停。我一路向北逃,快死的时候在千沧冷雪被救了下来。”

简陋的帐篷中只有雪簌簌落地的声音,间杂着火焰的噼啪声。罗喉轻轻抚着他的背脊,过了很久才低声说:“现任月王幽溟已经允许幻族遗民迁回原籍居住,你的族人不会再流落他乡了。”

“是啊,他一直是个滥好人。”黄泉冷漠地笑了笑,“但是曾经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他话锋一转,突然又说:“但说到底我也不知道那时我母亲是更想死还是更想活。她对生命并无留恋,但又怀着一腔怨气不愿就此死去。在我的记忆里,她曾经有一次想掐死我——或许是因为想报复那个老色鬼。”

“她不愿意过被圈养的生活,更不愿意你也如此。”罗喉说,“即便要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又可悲又愚蠢,不是么?”黄泉说,“明明是自作自受,却又不愿意认命。”

“黄泉。”罗喉扳过他的脸,火焰为那张美得近乎凌厉的面容镀上一层温暖的柔光,“你不需要说服自己去恨什么,这样并非得到活下去的勇气的唯一途径。”

出乎意料的,黄泉没有与他针锋相对。他只是挣开了罗喉的手,疲惫地说:“罗喉,你不能明白。”

“我会明白的。”罗喉沉声说,“但这需要你的配合。”

黄泉轻声嗤笑:“没想到武君大人也有这样的耐心。”

他似乎是想到什么,转过头来故意用目光上下睃巡着罗喉:“说起来,想想也真为你感到不值。被人称作暴君那么多年,却从来没有沉迷过女色——真是白白担了这个名号。”

“是么。”罗喉不仅没有理会这样的言语挑衅,反而勾起唇角看着他笑了笑,“我倒不这么认为——正好相反,沉迷男色大约更加符合人们对荒淫无道的形容。”

黄泉在几秒后反应了过来,顿时额角那一绺卷发都炸了起来:“喂!你什么意思!”

“不过是承认你对我的吸引力而已。”罗喉说,他的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讨论月陆一成不变的天气。

黄泉的耳根这下更红了。他掐了罗喉一把,后者却将他抱得更紧。黄泉磨了磨牙,一把扯开他的领口,在他胸膛上狠狠咬了一口。

“罗喉。”黄泉的声音闷闷的,“做吧。”

罗喉意外地嗯了一声,尾音上扬:“在这里?”

黄泉从他颈窝中抬起头,唇角是得意的坏笑:“我跟你说过我喜欢野外,最好是能让人冻得失去意识的那种。”

他飞快地剥下自己的上衣,随手扔到一边:“这下终于有机会了。”


互攻互攻互攻


潮水般汹涌的欲望在双双发泄后缓缓褪去,罗喉轻轻拍抚着他的脊背,激烈交缠引发的呼吸不稳慢慢平复下去。由于体位的缘故,黄泉埋首在罗喉的颈窝里,他们仍然维持着一个彼此紧贴的姿势。

“抬头。”罗喉突然轻声说。

暗沉沉的天幕一角突然呈现出微微的亮色,从某一点发源,绿色的光芒缓慢地伸展,蔓延成一条横跨天空的长带。紧随其后的是许多明暗深浅各异的光旋,不疾不徐地延伸后缠绕交织成无数柔美的光轨。漫天阴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去,闪烁的星空与绿光交相辉映,像是一场在半空中徐徐绽开的曼舞。

“真美。”黄泉不由自主地说,他的声音似乎带上了些颤抖。

罗喉低下头,认真地吻住了他。他们在明亮的天空下满怀情意地拥抱着彼此,瞳孔中落满浅绿色的光晕。

“黄泉,”罗喉的声音又低又轻,就像是担心惊醒了一场悠远的梦境,“我爱你。”

“是吗。”黄泉抬头看着他,故意拖长声音,脸上是某种促狭而餍足的笑意,“看来真是不妙……伟大的武君落下弱点在我手里了。”

罗喉失笑。黄泉看起来明显情绪很好,他常有的那种危险而桀骜的攻击性暂时地褪去了,更像是一只储足了过冬口粮的幼兽,爱捉弄人却实则无害。他拽住罗喉一绺金红色的头发,饶有兴致地把玩着:“总算看到了极光,接下来我们沿月陆南面公路回程,会顺道路过月华古都。”

他朝罗喉眨了眨眼:“想不想去看看?你的小公主也在那里。”

罗喉没有回答,只是在他细长而显得妩媚的眼角轻轻落下了一个吻。


【番外 完】


至此全文完,不会再有别的番外了,这个坑算是填完了。

很抱歉自己年纪大写不动肉了,十分寡淡还半拉灯了【。

文也不再修了,就这样吧,【全文TXT】,密码: vvhd

仍然是感谢每一个追下来此文的人,自己也清楚地理设定各种bug,战斗场面多处写得味同嚼蜡,中间剧情被我拖得像裹脚布一样长……不过写完了依旧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一开始就是想给他们写个完整的故事,至此已经圆满了。出本应该是暂时没有打算的,三次元太忙了折腾不动,谢谢留言问的几位道友厚爱。

评论(9)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